《画皮》回蒲松龄故乡开发布会 预定上国庆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3:05  新京报
《画皮》回蒲松龄故乡开发布会预定上国庆档
《画皮》摄影师黄岳泰(左)和甄子丹在山东发布会现场。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本报山东淄博讯 (特派记者杨林)由蒲松龄原著《聊斋志异》改编的电影《画皮》昨日回到“故乡”,投资方联合全国十大院线在蒲松龄老家山东淄博宣布档期定在9月28日。而主演甄子丹(《画皮》回蒲松龄故乡开发布会预定上国庆档 blog)、摄影师黄岳泰和院线、投资方以及当地官员一起拜祭了位于淄博柳泉的蒲松龄墓地。

  投资方:是新魔幻不是鬼片

  投资近1500万美元的电影《画皮》,改编自蒲松龄短篇小说集《聊斋志异》,由甄子丹、周迅(听歌)陈坤(听歌)赵薇(听歌)等人主演,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陈嘉上执导。昨日投资方联合全国十大院线来到蒲松龄老家山东淄博,联合宣布该片档期定在9月28日。被记者问到票房目标时,投资方代表上海电影集团副总汪天云称“我觉得过亿这个目标应该不过分。”40年前鲍方拍摄的《画皮》曾引起一时轰动。昨日发布会上投资方被问及神鬼怪题材是否有忌讳时,给出的答案是“这部片是东方新魔幻,不是鬼片,而且电影局有关领导对电影也是相当支持的。”

  甄子丹:我打得少 爱得多

  继开机发布会缺席后,昨日山东淄博的发布会陈嘉上再次缺席,主办方给出的理由是导演对电影后期极其看重,实在抽不出身,但戛纳电影节会向代表片方曝光预告片、新剧照等内容,于是发布会上主演甄子丹成为焦点,被问到《画皮》中打戏有何新意时,甄子丹的回答比较意外:“我在片中打戏很少,倒是爱情戏非常多。虽然体力上这是我轻松的戏,但演技上却是相当大的挑战。”发布会后,甄子丹还参观了蒲松龄的故居,随后还和投资方、院线以及当地官员拜祭了蒲松龄墓,被问到对“世界短片小说之王”蒲松龄的认识,甄子丹称:“感谢他对中国文学的贡献,希望也能帮助我们取得票房的成功。”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画皮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