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瑶《立春》初次触电 得新称号光头顾女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7:50  新浪娱乐
张瑶《立春》初次触电得新称号光头顾女郎(图)

光头张瑶

  新浪娱乐讯 张瑶(张瑶《立春》初次触电得新称号光头顾女郎(图) 听歌 blog)饰演顾长卫电影《立春》里面的高贝贝,这是她第一次“触电”,在拍戏的道路上起点(blog)颇高。她去年一年拍了两部戏,这在歌手中是非常少有的成绩。“如果不是顾长卫,我从来没想过我会去拍戏。”张瑶说,“能被顾导相中是很幸运的,按照角色要求去剃一个光头,简直是无所谓的事情。”那时,她有了一个新称呼———“光头顾女郎”。

  在《立春》里,张瑶饰演的高贝贝,为了爱情和艺术,制造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张瑶说:“顾导脾气好,不爱说话,他给了我很大的表演空间,基本上我就像是在演自己。”

  第一次拍戏,张瑶很紧张,幸运的是她所有的戏都是和蒋雯丽对戏,“跟雯丽姐对戏几乎忘记了我是在演戏,就像真实的生活场景一样,她教会了我很多,让我演戏的时候感觉很自然。”

  在演艺圈混要有平常心

  其实张瑶的演艺道路并非一直顺风顺水。刚出道的时候她拿了一个“音乐盛典”的“音乐新人奖”,很多人对她寄予希望。但当时她所在的公司有一些事情,使她不得不中断工作,休息了近3年。这对于一个事业刚走上坡路的年轻女孩来说,停下来等待的过程是非常难熬的。“如果没有这些事情,我现在的状态可能不一样。”张瑶说,“现在我变得更冷静,对于艺人的起起落落,能用平常心来看待了。”

  作为地道的北京女孩,张瑶也感到有优越感,这来自于没有生存的危机感。“混得不好的时候,回家就行了。”那3年她有很多时间陪家里人,他们让她减少了压力。

  现在张瑶跟刚入行时候的想法完全不一样了。刚开始的时候,她对演艺圈充满了一种好奇的想象,学生时代觉得唱歌仅仅是唱歌,不需要接触别的事情,现在她接触到很多人,人开始变得全方位起来,所以她现在不说自己只是一个纯粹的音乐爱好者或者演员了,那些都是她的工作,对待工作要有责任感,不会搀杂过多个人情绪。

张瑶吧】 【立春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