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咏揭秘《一个人的奥林匹克》 赵琳帮出女一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13:46  新浪娱乐
侯咏揭秘《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赵琳帮出女一号

赵琳

侯咏揭秘《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赵琳帮出女一号

主创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随着奥运火炬在5月传回国内,电影市场也借着奥运的东风,掀起了一股体育电影热潮。4月30日下午,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新浪官网在首都电影院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导演侯咏(blog)在介绍男女主角时对李兆林、赵琳(侯咏揭秘《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赵琳帮出女一号 blog)的表现予以了高度赞扬,还诙谐地强调连他自己都没想到,本来找赵琳帮忙演个小角色的,没想到这个角色演着演着成女一号了。

  原来,影片刚刚筹备时,侯咏说有一个小角色邀请赵琳来帮忙,性格直爽的赵琳欣然应许。其实,就在赵琳刚刚答应侯咏客串《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不久,新锐导演张弛执导的电影《生命攸关》女一号的角色也找到了赵琳,而且拍摄期非常紧张,一天也不能请假,但因为答应侯咏在先,赵琳只好婉言谢绝。没成想无心插柳柳成荫,在《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中,赵琳被不断加戏,最后成了女主角。赵琳也笑着表示,自己也万万没有想到这部找她“帮忙”的影片能获得这样一个结果。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是今年公映的几部体育影片中最具传奇色彩的一部,影片展现了当年刘长春如何拒绝伪满洲政府的邀请,转而接受少帅张学良的资助前往洛杉矶代表中国参加第十届洛杉矶奥运会的过程。赵琳饰演刘长春的同学、学生领袖姚可秀,在国难当头的年代里,怀着自己的理想放弃个人感情为抗日出力。

  电影《一个人的奥运会》是由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支持,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与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摄制出品,该片汇集了强大的制作阵容,由编剧王兴东历时三年写成,《离开雷锋的日子》、《生死牛玉儒》等影片制片人王浙滨任制片人,《三国演义》美术师高国良任美术设计。另外,剧组还特意从美国聘请来参与多部好莱坞电影拍摄的美国美术师担纲本片外国部分的美术设计。本片总投资三千万,三维、特技、场景搭建将成为花费最大的部分。《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将邀请全体奥运健儿集体观看,在奥运会期间也将为各国运动员放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