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奥》海报揭幕起航 奥运电影与火炬三亚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7:31  新浪娱乐

《一奥》海报揭幕起航奥运电影与火炬三亚聚会 《一奥》海报揭幕起航奥运电影与火炬三亚聚会
主创揭幕海报 幕布徐徐落下

《一奥》海报揭幕起航奥运电影与火炬三亚聚会 《一奥》海报揭幕起航奥运电影与火炬三亚聚会
新版海报出现 众人鼓掌

《一奥》海报揭幕起航奥运电影与火炬三亚聚会 《一奥》海报揭幕起航奥运电影与火炬三亚聚会
侯咏在海报上签名 主创及片方合影

《一奥》海报揭幕起航奥运电影与火炬三亚聚会 《一奥》海报揭幕起航奥运电影与火炬三亚聚会 《一奥》海报揭幕起航奥运电影与火炬三亚聚会
影片主创合影 最新款海报 主演李兆林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紫禁城影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香港宝联顾问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市委宣传部总策划、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总监制,耗资3000万人民币拍摄的奥运巨制《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于5月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影片首款宣传海报揭幕活动。导演侯咏(blog)携主演李兆林、郭家铭(《一奥》海报揭幕起航奥运电影与火炬三亚聚会 blog)等主创人员悉数到场,为这部展现中华民族奥运史的主流大片助势鼓劲。来自全国报道奥运火炬的媒体同时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5月3日,是奥运圣火正式来到中国的日子。奥运电影将会是迎接奥运火炬的一份厚礼。这个讲述中国人第一次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励志故事,成就了中华民族奥运史诗的开篇。

  奥运第一人与火炬共同启航

  影片讲述了1932年“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拒绝代表日本扶植的伪满洲国参加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并克服重重险阻,单刀赴会,第一次代表中国站在奥运跑道上的感人故事。全片洋溢着浓烈的爱国情怀和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

  三亚是北京奥运圣火在中国境内传递的第一个城市,选择此地让刘长春扮演者李兆林和奥运火炬手们共同迎接奥运火炬进入中国,对影片、对奥运、对中国都有着深远的寓意:76年前中国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刘长春”在此起跑,伴随奥运火种从在全国传递,而影片的海报揭幕全国巡礼活动也于此启航!当时在那个积贫积弱的中国刘长春怀揣梦想艰辛的跑进第十届洛杉矶奥运会会场,而在今天强盛的中华“刘长春”则高举火炬昂首跑向了属于每个一个中国人的2008!从当年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到今天亿万同胞携手欢呼,中国奥运的起点从刘长春开始,跑向了无限辽远的未来。

  五色海报匠心独具,彰显“大片”气质

  为了更好地宣传发行这部影片,发行方采取了不同以往的以海报揭幕巡礼的独特方式。宣传海报的设计新颖独特:采用奥运五环颜色为整体设计基础,将代表四大洲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特色元素体现在五款不同的海报之中。五款海报上刘长春的不同跑姿都激情充沛,既浓缩了奥运百年史,同时也展现了中华大地东西南北中的地域特征。通过三亚、西安、南京、大连、北京五地举行的五款海报揭幕活动,最后组合成一幅完整而完美的巨幅海报。这种大手笔的设计风格,不仅表现了刘长春跑进奥运的历程,寄寓着中国的百年奥运史,更是影片内涵与奥运精神的完美结合。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由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北京太合环球影业公司、北京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发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中影集团数字电影院线联合发行,全国院线公司荣誉发行。影片将于5月17日在全国大规模上映,从上映日到奥运会闭幕将会进行一场“百年奥运,百日放映”活动,以此作为中国电影向中国奥运的一次致敬。

  迎奥运,看奥运电影。在全民迎奥运的社会大氛围中,相信《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上映将能以独特文化形式,成就新一轮的奥运电影文化。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