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奥林匹克》首款宣传海报三亚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17:52  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5月3日电 (记者柏彬)5月3日,由北京紫禁城影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香港宝联顾问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市委宣传部总策划、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总监制,耗资3000万人民币拍摄的奥运巨制《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在三亚举行首款海报(右图)揭幕仪式。

  影片导演侯咏(blog)携主演李兆林、郭家铭(《一个人的奥林匹克》首款宣传海报三亚揭幕 blog)等主创人员悉数到场,为这部展现中华民族奥运史的主流大片助势鼓劲。来自全国报道奥运火炬的媒体记者,也同时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讲述了1932年“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拒绝代表日本扶植的伪满洲国参加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并克服重重险阻,单刀赴会,第一次代表中国站在奥运跑道上的感人故事。全片洋溢着浓烈的爱国情怀和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

  三亚是北京奥运圣火在中国境内传递的第一个城市,选择此地让刘长春扮演者李兆林和奥运火炬手们共同迎接奥运火炬进入中国境内,对影片、对奥运、对中国都有着深远的寓意:76年前,中国第一个参加奥运会的“刘长春”在此起跑,伴随奥运圣火在全国传递,而影片的海报揭幕全国巡礼活动也于此启航!

  为了更好地宣传发行这部影片,发行方采取了不同以往的海报揭幕巡礼的独特方式。宣传海报的设计新颖独特:采用奥运五环颜色为整体设计基础,将代表四大洲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特色元素,体现在五款不同的海报中。五款海报上,刘长春的不同跑姿都激情充沛,既浓缩了奥运百年历史,同时也展现中华大地东西南北中的地域特征。此后,将通过三亚、西安、南京、大连、北京五地举行的五款海报揭幕活动,最后组合成一幅完整而完美的巨幅海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