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王》内地强北美衰 五一对决《钢铁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7:08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在今年“五一”的3天短假里,《钢铁侠》《功夫之王》在美国和中国内地两个战场同时展开票房大战,结果一胜一负。在内地的“战斗”中,《钢铁侠》以接近3000万的成绩负于《功夫之王》的6000万人民币。不过,《钢铁侠》却在本土美国找回了场子,以接近1亿美元的成绩勇夺票房冠军,《功夫之王》则跌出前五。

  据新影联院线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的单日票房爆发力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强,新影联院线的单日最高票房达到了220万,而去年的纪录是192万。节前上映的两部大片《钢铁侠》和《功夫之王》在3天假期内在新影联院线分别取得了270万和400万的成绩。根据北京新影联院线票房占全国票房10%进行推算,《钢铁侠》“五一”3天的全国票房约为2700万,而据华谊兄弟方面的消息,《功夫之王》三天票房共计6000万,累计票房已经超过1.3亿。

  新影联院线发言人高军表示,《钢铁侠》之所以在票房上输给《功夫之王》,主要是因为内地观众对“钢铁侠”这个漫画人物不熟悉。对于《功夫之王》,高军认为该片的最终票房能达到1.8亿。然而,《钢铁侠》并没有一败涂地,在口碑之战中扳回一城。《功夫之王》因为剧情的漏洞饱受批评,《钢铁侠》却赢得观众的一直称赞。

  不过,在北美《钢铁侠》无论在票房还是在口碑上都取得了压倒性胜利。《钢铁侠》上周五在美国4105家影院同时上映,单日收获3340万美元,比当天的票房第二名《新郎不是我》高出2800万美元,提前霸占了上周北美票房榜的榜首位置。业内人士也因此纷纷认为该片有实力冲击2002年《蜘蛛侠》创下的1.15亿美元的首周票房纪录。《钢铁侠》横扫北美票房的同时,也征服了挑剔的北美影片人,赢得影评人的一致喝彩,有的影评人甚至欢呼“漫画电影的黄金时代已经来临”!而从首周成绩来看,《钢铁侠》很有可能成为今年美国票房最高的一部影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