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铭《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受导演侯咏称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8:34  新浪娱乐
郭家铭《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受导演侯咏称赞

郭家铭

  新浪娱乐讯 奥运献礼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将于5月17日起在全国上映。回想起这部戏的拍摄经历,跟其他人相比,扮演姜戎波的郭家铭(郭家铭《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受导演侯咏称赞 blog)有着更为深刻而独特的记忆。

  郭家铭扮演的姜戎波也是短跑运动员,和刘长春一起为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训练,却被炸弹炸死而未能代表中国参赛。在拍摄影片中唯一的一场战争戏时,由于时间有误,郭家铭被炸弹炸伤脸部,当即脸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痕,严重的状况让郭家铭甚至以为这会是自己演艺生涯的最后一次演出,尽管如此,他还是忍着疼痛,坚持把剩下的戏拍完才去医院治疗。说到这件事,导演侯咏(blog)对郭家铭也是赞赏有加,而郭家铭在音乐上对侯咏的帮助,也让侯咏十分感谢:“郭家铭给我灵感,影片中的两首插曲《西风的话》和《抗敌歌》都是家铭的建议,而且由于年代久远,这两首歌的资料很难找到,家铭本来是学音乐出身,最后还是他提供的。不但如此,家铭还主动教群众演员唱,为影片增添了浓厚的当时那个年代的质感!”剧组工作人员还爆料说,由于郭家铭在剧组忙前忙后,教群众演员唱歌,不少不知情的人甚至以为郭家铭是这部戏的副导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