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咏:奥运年要拍奥运电影 找刘翔主演是玩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1:2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刘嘉琦发自南京

  即将于5月17日公映的《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侯咏(blog)导演的第二部电影。他的导演处女作《茉莉花开》因为陷入版权纠纷,即使有姜文章子怡(侯咏:奥运年要拍奥运电影找刘翔主演是玩笑)陈冲(blog)等知名演员,最终也只落得草草上映、票房寥寥的结局。时隔近三年,侯咏带来了他花费一年多时间制作、讲述中国第一位奥运参赛者刘长春的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借着奥运火炬传递的东风,影片从三亚拉开全国宣传活动的序幕。昨日下午,在南京体育学院———当年刘长春创下10秒7百米短跑全国纪录的地方,举行了该片南京站的海报揭幕活动。导演侯咏带着刘长春的扮演者李兆林,以及片中另一位男演员郭家铭(侯咏:奥运年要拍奥运电影找刘翔主演是玩笑 blog)一起亮相。侯咏说:“在奥运年应该拍一部跟奥运相关的电影,错过会比较可惜。”

  得到刘家人认可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回顾了75年前刘长春参加洛杉矶奥运会的历史。为了寻找刘长春当年参加奥运会的影像资料,侯咏特别去洛杉矶搜索相关影像资料,最后只找到一个刘长春的镜头,“就是在奥运村外,刘长春迎着镜头走来,微笑、点头。”

  无法从影像资料上找到突破口,侯咏又转而向刘长春的家人寻找相关的资料。在采访了刘长春的两个儿子后,侯咏依然没有得到太多自己想要的,“因为刘长春年轻的时候在家呆的不多,年纪大了之后,他也没有跟儿子沟通太多当年的事。我只能从采访中,了解到刘长春是一个做事很认真,对儿子很严厉的人。”

  影片完成后,侯咏首先请了刘长春的儿子来看。在得到刘长春的二儿子“片子拍得太好了”的认可之后,侯咏的一颗心才彻底放了下来。如今他要操心的就是:“跟《茉莉花开》那时候一样,片子的质量有保证了,该怎么吆喝呢?”

  曾想找刘翔(侯咏:奥运年要拍奥运电影找刘翔主演是玩笑)主演

  出演刘长春的李兆林也是田径运动员出身。据悉,《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投拍之初,有人认为应该找刘翔来演。“想过,这是一个巨大的炒作点啊!”侯咏说,他们甚至去联系了刘翔,但他的教练说,连他的父母都找不到他,你们还想找他拍电影?“我们知道不可能,其实找刘翔就是一句玩笑话。”

  后来在刘长春的家人认可的前提下,侯咏起用了中戏毕业的李兆林。侯咏说,片中所有的百米奔跑、冲刺镜头都是李兆林自己完成的。据李兆林回忆,最夸张的一次,他全天跑了30多次。“包括拍群众演员在场边欢呼,李兆林他们都是真的比赛,让群众演员做反应。”侯咏介绍说,“这要是换成名演员,肯定不可能。”

刘翔吧】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