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城记》将踏戛纳征程 不求金棕榈但求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6:2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卫昕) 贾樟柯的《24城记》作为惟一的华语片代表,即将踏上本届戛纳金棕榈大奖的征程。时隔6年再次角逐金棕榈,令贾樟柯充满期待。虽然他一再表示对吕丽萍(《24城记》将踏戛纳征程不求金棕榈但求影后 blog)陈冲(blog)赵涛(blog)三位女主演争夺影后寄予厚望,期待三位“成都厂花”能集体登上影后宝座。然而,吕丽萍却将因赶拍电视剧而错过戛纳电影节

  此次《24城记》入围戛纳影展竞赛单元,主创人员也将于11日悉数奔往戛纳为电影助阵。但吕丽萍却因档期原因,无法和大部队在戛纳聚首。据悉,吕丽萍目前一直在《天伦劫》剧组拍戏。吕丽萍经纪人多次出面与剧组沟通,表示此次随《24城记》赴戛纳对吕丽萍来说尤为重要,但剧组以合约为由并未准假。她曾表示,在《蓝风筝(《24城记》将踏戛纳征程不求金棕榈但求影后)》获得诸多奖项之后再次错过饮誉国际影坛的机会,非常遗憾。

  吕丽萍在《24城记》中扮演的大丽是第一代厂花。上世纪50年代随工厂从东北搬迁到西南,之后遭遇失子之痛,可她还是义无反顾地积极投身到建设大潮中,将个人情感深深藏在心里,是中国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艰苦创业一代人的缩影。在拍摄中,吕丽萍高超的演技,对台词的控制和节奏感,获得了所有拍摄人员的鼓掌。制片人周强也在采访中多次夸吕丽萍的表演恰到好处。

  《24城记》开了一系列贾樟柯影片先河:第一次完全以女性为叙事载体,第一次邀请他人联合编剧(成都女诗人翟永明与其接力完成剧本创作),第一次和众多职业演员合作等……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国有工厂里的三个不同年龄女工的故事,著名演员吕丽萍、陈冲、赵涛分别扮演上世纪60年代、80年代和现代的三代厂花,以女性角度审视了中国社会几十年的变革以及人们对生活、情感、精神的认知冲突。同时,电影中巧妙地融合了实地采访5名工人的片断,展现了贾樟柯独有的纪实加现实风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