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李连杰秘密打赌 《功夫之王》续集看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1:00  新闻午报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曾透露,如《功夫之王》全球票房突破5000万美元,将会投拍续集。为何要锁定5000万这个数字?据了解,其中涉及双J(Jackie Chan成龙与Jet Li李连杰)在拍摄前的一个“秘密协定”。

  双J密定续集“生死”

  《功夫之王》曾七年三易剧本而最终获得派拉蒙公司的风险投资。在美国的电影体制里,电影开拍前夕,投资预算和投资回报的比例区间就已被核算并标注在制片人与银行签订的另外一份协议里。据了解,这个底线就是5000万美元。而闯荡好莱坞多年的双J在合作之前,就已了解了整部影片的投资回报率。

  既有制片人与银行家的协议在前,身为投资人之一的李连杰也与成龙秘密立下另一个协议:影片全球票房低于4000万美元,属于失败投资,再度合作搁浅;如果达到5000万元,双J出现其一;如果票房在两周内收回7000万美元成本,双J将继续联手合拍续集。

  在北美首周末票房过2000万美元后,精明的李连杰已清楚地认识到投拍续集成定局。除了票房保证的双J将出现外,在北美首次露面即获好评的李冰冰饰演的“白发魔女”,则成为又一个被敲定继续出现的角色。据了解,作为投资人的李连杰已申报好莱坞将在续集里还原“默僧与白发魔女的感情线”。届时,孙悟空不再变得高高在上,而将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的灵神。

  《林冲传》将成投拍对象

  据最新票房统计,截止到5月3日《功夫之王》在北美票房已达4300万美元。除中国内地以外的亚洲地区总票房达到了2400万美元。这两大洲的票房总数已经彻底收回了电影的总投资7000万美元。

  另外,欧洲的主要国家由于不同的排档期,《功夫之王》被定在了9月前上映,这意味着该片从即日起,将坐收全球利润,而后期的DVD影碟发行也将给好莱坞投资方高额的回报。

  导演罗伯特·名可夫昨日一身轻松地表示,影片已完成既定任务,并透露,该片的全球制片人Casiy silver近日直言在华语市场试水成功,除了将拍摄续集外,《林冲传》则成为他下一个投拍目标。

  链接“成龙”沪上为影片助阵

  为配合《功夫之王》上映,从昨日起,“成龙大哥”将在万达影城“站岗”一周,助阵宣传。据本次展映活动的发起人、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的杨先生表示,将成龙蜡像请到电影院来进行影片宣传尚属首次。

  尽管《功夫之王》上映以来热议不断,它还是毫无疑问地成为“五一”档期的票房主力。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万达影城方面表示很荣幸能邀请到“成龙大哥”前来助阵,并希望能为影片在小长假后的持续热映推波助澜。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成龙吧】 【李连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