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侠》:浪子回头金不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1:23  半岛晨报

  无论是超人、蜘蛛侠,抑或是蝙蝠侠,他们都有过凡人与英雄之间角色转换的困惑,他们不愿将超级英雄的身份公诸于众,哪怕是面对最亲的人和最爱的人。相反,近2亿美元制作,“五一”期间抢滩中国的“钢铁侠”,却对超级英雄的身份受之坦然、行为高调、毫不隐瞒。这个既叫座又叫好的“铁人”,短短几天便以超过1亿美元的票房成绩稳坐北美票房榜首,派拉蒙日前已透露续集将安排在2010年5月7日公映。在这个不缺乏超级英雄的年代,《钢铁侠》以不同寻常的方式出场,取代了司空见惯的“童年创伤、身份危机、正邪难取”,迅速刮起一场金属风暴,把我们带进了火花迸射的角色世界! 首席记者穆晨曦

  钢铁激战

  金属威力激荡众人心

  影片栩栩如生地展现了铁甲穿上人体的每个细节,观众几乎相信这样的铁甲完全可能存在,而钢铁侠伴着重金属音乐,轰掉坦克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去的镜头,绝对够酷。整部影片,钢铁侠的威力被展示得淋漓尽致,他可以同时干掉多名恐怖分子、可以张开双臂接住汽车、从容地和两架战斗机周旋……简直是威力无边。

  相对于其他漫画英雄比较钟爱和对手单挑肉搏,钢铁侠的破坏力显然更胜一筹,遍布全身的武器给他大显神威提供了充足的物质基础。而其他几位漫画大侠,也多以救世主的形象出现,很少展现激荡人心的威力。从这个方面看,钢铁侠无疑是所有英雄里最勇猛的一个。唯一稍嫌不足的是,最后钢铁侠与钢铁魔的正邪对决,似乎不够激烈,令影迷有些遗憾。

  钢铁幕后

  钢铁盔甲重量仅90磅

  据导演乔恩·法弗罗透露,“首先,服装设计师表示第一代钢铁衣看起来要很强悍,因此由这个概念出发,我们找来了金属部件、炮弹零件等一堆材料。制作的过程很有趣,因为有两大原则:第一,要尊重原著;第二,要表现出钢铁侠的进化过程。我们把衣服制作成有点像逃难时穿的衣服,就像强大有力的人形坦克。同时,剧组还必须在不削弱说服力的情况下,让钢铁衣的重量愈轻愈好,因为我们得确保男主角和替身人员穿着戏服时,不会因为太笨重而行动显得笨拙。最后,服装重量约90磅,因为我们得确定衣服的内部结构健全,否则打斗时会不够牢固。我们也把衣服制作得各个部位可以拆开穿,这样主角和替身就可以上半身与下半身分开穿,对他们比较方便。”

  钢铁出身

  富家公子却天生奇才

  在这些超级英雄中,钢铁侠与蝙蝠侠是最为相似的两个漫画角色,他们本身并无异能,都是靠着先进武器惩奸锄恶,脱去蝙蝠战衣和钢铁战衣的他们与常人无异,可以说是自助型的超级英雄。同时,钢铁侠与蝙蝠侠都有一个很有钱的父亲,均是遭人杀害,所不同的是钢铁侠父亲是被其拍档谋害,蝙蝠侠父亲是死于劫匪之手。死后都给儿子留下一家超级公司,前者的史氏企业与后者的韦氏企业同为军火制造公司。

  与蝙蝠侠略微不同的是,钢铁侠没有幕后的智囊助手,他自己就是天生奇才,能搞定一切。4岁就造出第一块电路板,15岁便从麻省理工学院毕业。当他被暴徒掳去后,他用自己的天才科技设计能力,在简陋的山洞中利用从各种武器中拆下来的原料完成第一代钢铁战衣的制造。死里逃生后,他更是在自家工作室设计出升级版钢铁战衣,活生生地把自己弄成了一个“真人版变形金刚+圣斗士”。

 [1] [2] [下一页]

钢铁侠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