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铭苦练短跑出演关戎波 坚定意志征服导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5:25  新浪娱乐
郭家铭苦练短跑出演关戎波坚定意志征服导演

郭家铭《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已经回到了中国大陆,而就在5月4日圣火在海南三亚进行传递的前一天,奥运献礼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也在三亚举行了首款海报的揭幕仪式。能和剧组主创在三亚迎接圣火进入中国境内,郭家铭(郭家铭苦练短跑出演关戎波坚定意志征服导演 blog)感到十分兴奋,“虽然我不是奥运火炬手,但是影片中七十六年前关戎波就已经为中国跑过了,我从他身上已经感受到了为国奔跑的光荣和荣耀。”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中,郭家铭扮演的关戎波和刘长春一样是短跑名将,有着矫健的身姿和过人的技术,可是在现实生活中,郭家铭却对专业短跑一窍不通,“我从五岁开始学音乐,二十多年里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钢琴旁度过的,很少进行体育锻炼,更别说进行短跑训练了。甚至一直认为自己只能扮演音乐家,文艺青年,不可能演运动员。”

  然而,刘长春和关戎波的故事深深打动了郭家铭,他决定一定要争取到这个角色,于是,在导演侯咏(blog)还没有决定用他的时候,郭家铭就自己跑到北京体育大学,向专业的运动员拜师学艺,天天跟在短跑专业的学生后面学习起跑、跨步、摆臂,整整学习了一个月,北京夏日火辣的阳光也把他一身白晰的皮肤晒得黝黑。

  虽然在最后确定演员的短跑比赛中,郭家铭的成绩并不突出,但是他仍然得到了出演关戎波的机会,“我想,可能是导演从我的努力中看到了我对这个角色的热爱,看到了我的决心和毅力,这应该也是我和关戎波相似的地方。”郭家铭说。

郭家铭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