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锁定贺岁档 叶伟信甄子丹四度合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9:12  新浪娱乐

《叶问》锁定贺岁档叶伟信甄子丹四度合作(图) 《叶问》锁定贺岁档叶伟信甄子丹四度合作(图) 《叶问》锁定贺岁档叶伟信甄子丹四度合作(图) 《叶问》锁定贺岁档叶伟信甄子丹四度合作(图)
主演甄子丹 主演熊黛林 导演叶伟信(右) 叶问儿子叶准先生

《叶问》锁定贺岁档叶伟信甄子丹四度合作(图) 《叶问》锁定贺岁档叶伟信甄子丹四度合作(图) 《叶问》锁定贺岁档叶伟信甄子丹四度合作(图)
甄子丹和熊黛林 叶伟信任达华行宇 叶准现场表演

《叶问》锁定贺岁档叶伟信甄子丹四度合作(图) 《叶问》锁定贺岁档叶伟信甄子丹四度合作(图)
现场武术表演 众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电影《叶问》导演叶伟信演员任达华专访

    视频:电影《一代宗师·叶问》发布会精彩现场

    视频:《一代宗师·叶问》发布会主创人员亮相

    视频:电影《叶问》主演熊黛林对话新浪娱乐

    视频:电影《叶问》主演甄子丹对话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7日下午,电影《一代宗师·叶问》在上海举行盛大记者会。导演叶伟信携主演甄子丹(《叶问》锁定贺岁档叶伟信甄子丹四度合作(图) blog)任达华、林家栋、熊黛林、行宇(blog)以及日籍演员池内博之等集体亮相。该片近年动作电影“金牌组合”叶伟信和甄子丹的第四度合作,两位表示这次将会以写实的方式表现一代宗师叶问的传奇人生与丰富的精神世界,动作设计方面会为观众带来不同的感官效果。

  2008年将是“甄子丹年”

  近年来,包括王家卫等多名导演都曾表示希望开拍有关叶问的电影,最终被叶伟信先拔头筹,甄子丹则成为首个演绎叶问传奇人生的演员。投资方之一北京新影联发言人高军(blog)在发言时表示今年将是甄子丹年,并对将在贺岁档上映的《叶问》票房充满信心,“2008年将会是甄子丹年,因为他今年有三部片子包括《江山美人》、《画皮》、《叶问》上映。对于影片的票房,我们业内人士不乱做票房预测,但因为今年贺岁档暂时确定的只有陈凯歌《梅兰芳》冯小刚的《贵族》可能因为一些原因无法在那时候上,所以如果要说《叶问》在贺岁档期的票房,与其说今天是新闻发布会,不如说是提前的票房庆功。”

  演员文武戏份互相较量

  当天是剧组主创人员最大规模的一次亮相。作为主演的甄子丹则表示希望观众不仅能在片中看到精彩的动作武术(《叶问》锁定贺岁档叶伟信甄子丹四度合作(图)),还能从中了解叶问在武术中所表现的精神世界。不过,原来除了甄子丹外,任达华和林家栋片中均没有动作戏份,林家栋还说笑自己这次是专程“被打”来的,“我很幸运,因为我不会功夫,所以……这次是安排被人打的,希望大家看得开心。”任达华则表示虽然自己没有动作戏,但文戏“打”得更厉害,“因为内心戏的发挥很多,要想很多东西。我虽然没有甄子丹辛苦,不用出汗,但内心出汗就行了。”

  叶问儿子支持影片拍摄

  叶问的长子叶准也出席了当天的记者会。这位年过80的老人在谈到父亲叶问时表示,父亲在50年代来到香港,短短20多年把中国功夫咏春(《叶问》锁定贺岁档叶伟信甄子丹四度合作(图))拳传到世界各地,现在全世界学习咏春的人数已经超过200万,就这一点,就让他对父亲非常敬佩。叶准老先生还说到,咏春拳与其他拳法的区别是,它是以柔克刚,不是依靠斗力,并现场示范了几招拳法,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投资方之一的黄百鸣则对叶准老先生表示了感谢,“我们这几年一直在拍动作片,然后我就在想,今年拍什么好?能不能拍李小龙的师傅叶问的传记,后来因为叶准先生对我们的信任和帮助,这次才得以顺利开拍。” 啷啷/文 张大伟/视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