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伟信揭秘《叶问》 任达华笑称与武术有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22:06  新浪娱乐
叶伟信揭秘《叶问》任达华笑称与武术有缘(图)

叶伟信和任达华

叶伟信揭秘《叶问》任达华笑称与武术有缘(图)

导演叶伟信

叶伟信揭秘《叶问》任达华笑称与武术有缘(图)

任达华

  新浪娱乐讯 5月7日下午,电影《一代宗师·叶问》在上海举行盛大记者会。导演叶伟信携主演甄子丹(叶伟信揭秘《叶问》任达华笑称与武术有缘(图) blog)任达华、林家栋、熊黛林、行宇(blog)以及日籍演员池内博之等集体亮相。叶伟信和任达华随后在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时分别表达了自己对叶问武术(叶伟信揭秘《叶问》任达华笑称与武术有缘(图))精神的看法,并分别用“自由”和“缘分”两个词形容这位一代宗师。

  叶伟信:叶问是一个自由的人

  不少内地影迷是从杀破狼(叶伟信揭秘《叶问》任达华笑称与武术有缘(图))》开始认识叶伟信,但他本人却认为《叶问》将比《杀破狼》《龙虎门》等更像他的风格,“我们希望拍一个比较真实的叶问,因为以前没有人拍过叶问,只是通过李小龙认识他,但作为李小龙唯一承认的师傅,他是一个很神秘的人,很多东西可以发挥。这部电影其实更适合我,内地影迷都是通过《杀破狼》开始认识我,但我以前很多电影对人物的刻画都是比较细腻、内敛的。”至于希望拍出怎样一个叶问,叶伟信则认为很多人都很好奇叶问对李小龙的影响是怎么形成的,这样的人的一生是怎样的,影片里面会一一呈现,而他心目中的叶问则是一个很自由的人,不会去规范别人应该怎么打拳,而是鼓励创新,就如人生一样,每一天都是有变化的。

  任达华:武术“缘分”最重要

  任达华在谈论电影时多次提到了“缘分”这个词,这也是他对叶问武术精神最敬佩的一点,“中国的武术家各有各的特点,但叶问对于武术精神的理解很精彩,咏春(叶伟信揭秘《叶问》任达华笑称与武术有缘(图))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可以说是把艺术、武术、文化联合起来的一种体现体现,而叶问本人相信缘分,从不刻意开班教学。”在谈到角色时,任达华则认为角色还要暂时保密,只透露了他是一个在最困难时候把叶问和太太从佛山带到香港的人。“戏份不重要,而是过程。这部影片是要把叶问在武术和文化上的修为融为一体并发挥到最高境界,所以找我出演,我马上就答应了。” 啷啷/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