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自信武功高过梁朝伟 动作巨制圣诞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9:37  扬子晚报

  投资1亿元人民币制作的武术(甄子丹自信武功高过梁朝伟动作巨制圣诞亮相)动作巨制《一代宗师·叶问》拍摄过半,昨日在上海举行盛大记者会。导演叶伟信携主演甄子丹(甄子丹自信武功高过梁朝伟动作巨制圣诞亮相 blog)、熊黛林、任达华、日籍演员池内博之等集体亮相。投资方透露,《一代宗师·叶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圣诞档(12月19日)与观众见面。与此同时,传出王家卫也将拍摄有关叶问的影片,梁朝伟(甄子丹自信武功高过梁朝伟动作巨制圣诞亮相 听歌)将任主演,不过甄子丹表示不怕比较。

  叶问后代提供珍贵资料

  叶问身为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师傅和咏春(甄子丹自信武功高过梁朝伟动作巨制圣诞亮相)拳的一代宗师,其“江湖地位”毫不逊于津门大侠霍元甲(甄子丹自信武功高过梁朝伟动作巨制圣诞亮相)(甄子丹自信武功高过梁朝伟动作巨制圣诞亮相),但是就相关影视作品而言,却不能与霍元甲相提并论。香港导演王家卫一直有意拍摄《叶问传》,而梁朝伟也确定出演叶问,如今却是甄子丹抢先。在影片开拍之前,叶伟信、洪金宝和甄子丹等剧组主创多次拜访位于广东佛山的叶问堂。尤为难得的是,影片得到叶问的长子叶准师傅和嗣子叶正先生的授权,他们同时也为故事创作提供了不少珍贵数据。《一代宗师·叶问》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正值战祸乱世的中国,叶问是一名单纯醉心武术,追求武学自由的武痴,充满仇恨和悲剧的大时代并不在他的视野当中,他只专注于对武术的执着与热情。然而出于对民族的热爱和对武学精神的不断参悟,叶问一步步走出武痴的局限,在一场场畅快淋漓的忘我比拼中,扛起振兴中华的大旗。

  甄子丹撇开演技比武功

  近几年,虽然动作电影广受青睐,但武术电影却在大银幕鲜见,此番《一代宗师·叶问》的重棒出击,不仅意味着武术电影重现江湖,也意味着主演甄子丹有望通过“一代宗师”的角色,成为新一届的“功夫皇帝”。叶伟信和甄子丹在《一代宗师·叶问》中实现了第四度的合作,与此同时,他们还力邀杀破狼(甄子丹自信武功高过梁朝伟动作巨制圣诞亮相)》的另一位灵魂人物洪金宝加盟,担任本片的动作指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导演叶伟信和男主角甄子丹不约而同地表示,《一代宗师·叶问》和他们此前合作的三部影片都不同,“《一代宗师·叶问》要表现的不是功夫的炫目,而是它的精神内核,这是一部弘扬中国武学精神的动作巨制。”甄子丹表示,“练武的人都懂得‘止戈为武’的道理,打不是目的而是手段,通过打,我们要传承中华武学精髓,凝聚中国民族力量。”

  甄子丹透露,十年前王家卫和刘镇伟就曾邀请他出演叶问,但当时计划流产,十年后还能再次出演“一代宗师”,甄子丹直言“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角色!”至于《叶问》闹出“双胞”,另一部由王家卫执导,梁朝伟担任男主角。洪金宝不怕比较,他说:“我不担心遭人拿来作比较。”不过他却拒绝评论对方的作品。而向来对自己充满信心的甄子丹说:“伟仔的演技非常好,演技上我不敢同他比较,但武术上我从未怀疑过自己。” 本报记者 马 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