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版《叶问》抢跑 欲与王家卫同题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9: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卫昕) 王家卫早就放出风声,要将李小龙的师傅叶问搬上银幕,其“御用男主角”梁朝伟也早早开始练咏春拳。然而做事拖沓的王家卫被叶伟信甄子丹抢了先。昨日,投资1亿元人民币的武术动作巨制《一代宗师·叶问》剧组在上海与媒体见面。导演叶伟信携主演甄子丹、熊黛林、任达华、林家栋等集体亮相。该片计划在今年12月19日上映。这是李小龙师傅叶问的传奇一生首次被搬上大银幕,影片获得叶问家人的授权。

  甄子丹和叶问的缘分要追溯到十年前。甄子丹透露,当时王家卫和刘镇伟、元奎就策划将叶问的故事搬上大银幕,当时他受邀扮演叶问,而周星驰则扮演李小龙,他都已收了订金,但最终因为电影公司解散而计划搁置。如今, 王家卫自立门户要拍《一代宗师叶问传》,他的新选择是梁朝伟;而《杀破狼》的原班人马导演叶伟信、动作导演洪金宝、主演甄子丹、任达华等也组成一个新班底同题竞争。

  对于和梁朝伟的比较,甄子丹说:“我无所谓比较,我还是那句话,电影市场那么大,大家的口味不一样,还是等待观众去评价。”据悉,甄子丹花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来重习咏春拳、研究叶问,由于叶问比较书卷气,肌肉结实的甄子丹还强迫自己减肥,在片场几乎不吃米饭。

  导演叶伟信表示,《一代宗师·叶问》主要讲述叶问中年的人生经历。而李小龙第一次在香港遇到叶问时,叶问50多岁,李小龙15岁。所以影片将在世界范围内寻找一个和李小龙相似的小孩来扮演李小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