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咏喜欢感人的故事 选李兆林因为他没名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9:55  三秦都市报
侯咏喜欢感人的故事选李兆林因为他没名气(图)

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官网启动 主创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向中国奥运致敬的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5月17日在全国上映。作为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导演侯咏(blog)昨日携这部用一年多的心血淬炼出的新片回到了家乡为影片做宣传,他希望这部影片能给古城观众传递出不一样的感动。同时,该片在西安还举行了影片第三款黄色背景的海报揭幕仪式。

  我喜欢拍感人的故事

  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讲述了1932年“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拒绝代表日本扶植的伪满洲国参加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并克服重重险阻,历经23天海上漂泊的艰辛,单刀赴会代表中国人站在奥运跑道上的感人故事。

  从电影《茉莉花开》到这部主流励志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导演侯咏的转型也太跨越了,对此他表示:拍这部影片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新的挑战,激起了他强烈地创作欲望,“我喜欢拍的片子不是说非要是什么类型,而是要有感人的故事和丰富的情感,这部影片里有刘长春个人的心酸,有他顽强拼搏的精神,我被他悲壮的行为感动,也深深吸引了我。我觉得这样一个悲壮的故事,有必要让大家知道,而且也是非常有戏(blog)剧性,非常让人感动的一部戏。”说到这种主旋律影片的改编,侯咏强调,“影片中所涉及到的大事件是不能改变的,但在人物设置和小的情节处理上会有一些虚构,希望这些处理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动。”

  选李兆林因为他没名气

  昨日与导演侯咏一起来西安的还有主演李兆林、郭家铭(侯咏喜欢感人的故事选李兆林因为他没名气(图) blog)。该片开拍前,扮演刘长春的人选很多,除刘翔(侯咏喜欢感人的故事选李兆林因为他没名气(图))以外还有西安演员凌潇肃(侯咏喜欢感人的故事选李兆林因为他没名气(图) blog)(侯咏喜欢感人的故事选李兆林因为他没名气(图) blog),但最终侯导却选择了李兆林。对此,他说:“我觉得选主演就要走两头,要不是超级大腕,要不就选择彻底没名气的新人,千万别走中间,没劲。选择李兆林就是因为他没名气,新面孔可以让观众观影时更关注人物本身,而且他本身的性格和刘长春很像,而且很刻苦。”据悉,为了拍摄一个冲刺镜头,李兆林一天曾来回跑了30次。虽然主演是新人,但影片中却云集着重量级的“绿叶”,胡军孙海英吴大维赵琳(侯咏喜欢感人的故事选李兆林因为他没名气(图) blog)石凉(侯咏喜欢感人的故事选李兆林因为他没名气(图))等熟面孔,侯咏表示:主要角色用了新人,那么按照惯例的做法,绿叶尽量让大家熟悉一点,这样会比较有卖点。本报记者 王娇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