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7月开启大幕 武侯祠建船还原“三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0: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时间:7月10日地点:武侯祠园林区场景:修建战船作为首映式舞台

  导演吴宇森将携主演梁朝伟(《赤壁》7月开启大幕武侯祠建船还原“三国” 听歌)金城武(《赤壁》7月开启大幕武侯祠建船还原“三国” 听歌)张震林志玲(《赤壁》7月开启大幕武侯祠建船还原“三国” blog)赵薇(听歌)同聚武侯祠,开启影片《赤壁》大幕

  首映礼地点选在武侯祠园林区

  作为华语电影史上投资最大的电影,《赤壁》即将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亮相,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史诗巨制的唯美画卷。而该片的全球首映式已经敲定于7月10日在成都武侯祠举办,目前准备工作在秘密地筹备当中。昨日记者辗转从一片方工作人员口中获悉,到时在武侯祠的园林区内会修建起一艘战船作为首映式的舞台,届时梁朝伟、金城武、张丰毅、张震、林志玲、赵薇等众多大牌将与导演吴宇森共同亮相,开启《赤壁》大幕。

  武侯祠建船还原“三国”

  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3月,片方相关高层就曾亲自前往武侯祠考察环境和场地。在这之前,他们已去过其他省市很多景点。“关于首映式在哪里举行竞争很激烈。”至于最终为何选定武侯祠,他说:“武侯祠是三国圣地,与影片主题非常契合,而且武侯祠那些漂亮的建筑和枝繁叶茂的树木让我们觉得很舒服。”去过武侯祠的人都知道,祠里分为两个区,文物区和园林区,各具风情,到底首映式会选择在哪个区举行呢?“应该是园林区,这个区域场地和环境都很大气。”开阔?大气?这是否意味着首映式的排场很大?发现自己无意中说漏了嘴,该知情人士笑道:“全球首映式嘛……”

  在记者的追问下,他很保留地透露:“肯定要搭景,会还原一些影片中的场景,营造一种‘三国’的气氛,令到场的嘉宾有时空穿梭、身在三国的感受。”但如何营造气氛,造哪些景?该知情人士立即封口,“这个不能说太多,总之,类似战船的大建筑届时会出现在大家面前,吴宇森、梁朝伟、金城武、张震、林志玲、赵薇等主创都会到场,不排除演员们以戏中造型亮相。”

  据悉,为了保证7月10日的首映式成功,片方和武侯祠方面已进入“备战”状态,“搭景、工作流程、接待工作……很多很细节的东西需要开始动手了。”此外,该知情人士还意外透露,导演吴宇森近期将到武侯祠敬香,为《赤壁》祈福。昨日,记者试图向武侯祠方面求证,打探更多详细的内幕,对方虽承认确有此事,但不愿透露任何情况。

  戛纳首亮相《赤壁》远行

  距离《赤壁》7月10日的亚洲同步公映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赤壁》的主要出品方之一、中影集团营销分公司总经理蒋德富透露,一系列宣传活动将会逐步展开。在拷贝这方面《赤壁》将会创造一个新的纪录,“现在预计拷贝总数将会接近1000,具体的数量还要看影院的建设情况。”至于中影会不会给《赤壁》创造一个垄断性的档期,蒋德富表示并不会做特别的考虑,“现在不少片商听说《赤壁》是7月10日上映,自己就排开了,如果愿意和《赤壁》同期上映,我们也欢迎。”

  而在5月14日开幕的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上,吴宇森将率领梁朝伟、张丰毅、张震、赵薇、胡军佟大为(《赤壁》7月开启大幕武侯祠建船还原“三国” blog)等主要演员出席《赤壁》发布会,并放映十分钟的《赤壁》片段。影片下部也将在年内完成后期制作,于12月在亚洲公映。《赤壁》在整个亚洲地区都将采用与中国同样的上、下两部方式放映,而该片日本的版权已经售出映。针对亚洲之外市场,该片将推出一个全新的单集版本,预计于2009年大规模登陆欧美各国电影市场。 早报记者常雄飞肖姗姗

赤壁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