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戛纳之旅启航 制片人张家振展望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0: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赤壁》戛纳之旅启航制片人张家振展望票房

《赤壁》剧照(CFP供图)

  影片赤壁(《赤壁》戛纳之旅启航制片人张家振展望票房)》预告片即将在戛纳电影节上首次亮相,昨日上午,该片总制片人张家振在北京宣布,本月19日《赤壁》将在戛纳召开新闻发布会和晚宴,除了发布预告片之外,吴宇森导演将会出席,前去的演员除了忙于拍戏的金城武(《赤壁》戛纳之旅启航制片人张家振展望票房 听歌)未知能否随行外,其他演员包括梁朝伟(《赤壁》戛纳之旅启航制片人张家振展望票房 听歌)张丰毅张震赵薇(听歌)胡军林志玲(《赤壁》戛纳之旅启航制片人张家振展望票房 blog)等将全部到齐。

  8000万美元成本早就捞回

  张家振作为资深电影人是吴宇森的老搭档,1979年开始合作,长期担任吴宇森的经理人,他担任制片人的影片有《纵横四海(《赤壁》戛纳之旅启航制片人张家振展望票房)》、《辣手神探(《赤壁》戛纳之旅启航制片人张家振展望票房)》、风语者(《赤壁》戛纳之旅启航制片人张家振展望票房)》、《血仍未冷》等等。

  尽管如此大张旗鼓,但张家振否认了去戛纳的目的是卖片。张家振说,因为电影在没有开拍之前,很多地区的放映权都卖光了,就算拍了8000万美元成本也不会赔本。当时卖剩下最后三个地区,其中德国、意大利的放映权也于今年2月份在柏林电影节已经卖掉了,只剩下美国地区。所以将演员们集中在戛纳,在全世界的媒体面前,是为了中国以及亚洲其他国家的观众。

  张家振表示,面对外国市场时,《赤壁》的定位并不是注重“史诗式电影”,而是强调这是一部吴宇森的动作片,他觉得外国观众去看之前是抱着“看吴宇森的动作片”心情而去的。

  很多媒体预测,希望《赤壁》的上下集打破华语电影的纪录,打破《泰坦尼克(《赤壁》戛纳之旅启航制片人张家振展望票房)号》的纪录。张家振表示,如果每一集有3亿他就非常满足。张家振透露,拍完《赤壁》以后吴宇森还是会拍好莱坞片。不会放弃那片辛苦打出来的天地,目前在看的剧本包括一部歌舞片和西部片。

  对于破国内影片纪录的8000万美元成本,张家振认为还不够,“两部电影每一部是4000万美元。拍那种大场面、人那么多的电影真的需要这个钱。群众演员有1000个,工作人员700人,还有300人专门做马夫,所以每天有2000人在现场,拍了8个半月。每个人的服装、道具,时间长了破了旧了又要重新再做,都要花钱。另外,在电脑的特效方面请了美国一家特效公司,也花了很多钱。”

  “能打、不小气”为周瑜平反

  张家振承认,影片和三国演义(《赤壁》戛纳之旅启航制片人张家振展望票房)》有不太一样的地方。他说,因为吴宇森参考了《三国志》跟其他著作,尽量忠于历史,而不是忠于小说《三国演义》,影片将去除小说里的杜撰成分,特别是要为周瑜平反。张觉得周是一个风流倜傥的男人,而且很能打:“本来我们请梁朝伟演这个戏的时候,我们想周瑜的动作不会太多,但是他在现场打得还是很厉害。”

  还要平反的一点是,周瑜在小说里面很小气,妒忌诸葛亮的才华,并因此而死。张家振说影片的结局将不会是这样,而是改成最后诸葛亮跟周瑜在面对曹操大军时互相帮助。但是张家振又说,为了不要让观众太失望,特别是照顾《三国演义》的读者,影片还是安排了他们在当初结识的时候还是有争斗,但两人斗的是弹琴。

  一个张丰毅压住了四位大明星

  豪华的明星阵容也让观众对《赤壁》充满期待。在5月7日的媒体采访中,张家振爆料说非常早的时候,他曾经找过刘德华(《赤壁》戛纳之旅启航制片人张家振展望票房 听歌)演赵子龙。对于刘德华没有演成,反而选了胡军的原因,张家振说当初找刘德华的时候,剧本还没有出来,后来看了吴宇森的剧本,他觉得赵子龙的角色非胡军莫属。拍摄的时候导演很喜欢胡军,拼命给他加戏。

  张家振表示对张丰毅印象最深,“我们当初在想谁能够演曹操?梁朝伟、金城武、张震、胡军,他们是同一个联盟的,他们对付一个曹操,曹操那边就是他一个人对付他们,如果选的那个演员不能把他们压下来,那这个电影就不好看了。所以我们考虑很久,还是选择张丰毅。刚开始有一点担心,因为他以前在电影里面都是演好人,怎么去演好一代枭雄呢?我们把他弄了一个特殊造型,出乎意料,你们会觉得他非常好,没有其他任何一个演员可以比他好。”

  为赵薇杜撰的爱情非常动人

  在影片中,加了两个主要女性角色,一个是赵薇演的孙尚香,一个是林志玲演的小乔,许多观众都很期待两位女演员在这部“男人戏”中的演出,对此张家振说,历史上也好小说也好,对孙尚香和小乔这两个角色都没有太多的描写。吴宇森导演给她们设计了很多情节。其中赵薇文戏也有,武戏也有,还有一段爱情戏,导演安排了一场杜撰的故事,就是她跟佟大为(《赤壁》戛纳之旅启航制片人张家振展望票房 blog)之间有一段感情,是非常动人的。

  还有一个杜撰的小角色,就是宋佳(《赤壁》戛纳之旅启航制片人张家振展望票房)扮演的宫女骊姬。很多人都知道吴宇森喜欢一个演员就会把他的戏加重。片中,大乔小乔被父亲许配给曹操,有一个跳舞的宫女骊姬有一点像小乔,曹操就对骊姬很好,本来只是跳舞的,后来吴宇森把她的戏加重了,本来她是死的,后来也不死了。(记者王振国)

赤壁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