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咏新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海报西安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2:08  西安晚报
侯咏新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海报西安揭幕

侯咏新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海报西安揭幕

  讲述“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故事的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将于5月17日公映。昨日,该片导演侯咏(blog)回到家乡西安,出席了在大雁塔北广场举行的该片海报揭幕活动。

  主演练过田径

  作为中国最负盛名的摄影师,侯咏掌镜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英雄(侯咏新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海报西安揭幕)》等都为观众所熟悉,而他执导的电影《茉莉花开》更是为章子怡(侯咏新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海报西安揭幕)赢得了美誉。他说这次执导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完全是被刘长春的悲壮精神所打动。

  投资3000万元的《一个人的奥林匹克》讲述了1932年“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拒绝代表日本扶植的伪满洲国参加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后克服重重险阻,代表中国站在奥运跑道上的感人故事。侯咏说:“我们最早是想请刘翔(侯咏新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海报西安揭幕)来扮演这个主角,当然这是不太可能实现的,后来就想要不找个大腕,要不就找个新手,各有各的长处。李兆林毕业于中戏表演系,以前也练过田径,这个角色本身就要求演员跑得既快又好,所以他成了最佳人选。”

  成龙(侯咏新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海报西安揭幕 听歌 blog)韩红(听歌)助阵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的英文片名是《The One Man Olympics》这是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亲自题写的,而这是罗格第一次为一部电影题写片名。和电影英文片名相比,该片主题曲《站起来》或许更吸引中国观众,这首高亢激昂的歌曲由成龙、王力宏(侯咏新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海报西安揭幕 听歌)、韩红和孙燕姿(侯咏新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海报西安揭幕 听歌)联手演绎,侯咏说:“这些歌手非常乐意演唱,而他们都没要分文报酬。”

  在西安揭幕的海报以黄色为底,侯咏说:“黄色代表黄土地,希望乡党们喜欢我的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将在全国五地举行海报揭幕仪式,为该片5月17日全国公映造势。

  身为西安人感到很荣耀

  此次,侯咏是和该片主角“刘长春”扮演者李兆林、“关戎波”扮演者郭家铭(侯咏新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海报西安揭幕 blog)一起回西安举行海报揭幕活动。很多人都知道侯咏是著名摄影师,但不知道侯咏从小就在体校学打乒乓球,侯咏说:“后来因为得了肝炎,不得不弃体从文,开始学习美术,这次拍奥运题材电影,可以说是圆了自己的体育梦。”

  这些年侯咏一直在外地忙碌,很少回西安,他说:“我已经两年没回来了。上次回来是为西安拍摄宣传片《荣耀西安》,如果说之前对西安印象是模糊的话,正是那次拍摄,让我梳理了对家乡的认识,我为自己是西安人深感荣耀。” 文/图 记者 贾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