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城记》确定过审 贾樟柯提速冲戛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3:51  新浪娱乐
《二十四城记》确定过审贾樟柯提速冲戛纳(图)

赵涛于《二十四城记》饰演第三代厂花

《二十四城记》确定过审贾樟柯提速冲戛纳(图)

吕丽萍于《二十四城记》饰演第一代厂花

  采写:赵静

  新浪娱乐讯 日前,继《二十四城记》的出品方、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透露该片已经过审后,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接受新浪娱乐独家连线,确认这部冲击本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的影片已通过电影审查。他表示自己所经历的贾樟柯的电影都是无障碍过审,他肯定“《二十四城记》能够做为主竞赛单元的参赛片入围就已经标志着中国电影受到重视”。《二十四城记》制片人周强亦肯定,贾樟柯已全力提速备战戛纳。

  张宏森确认《二十四城记》过审 修改意见均为细节

  《二十四城记》因是史诗题材,前期采访过程浩大,进入至拍摄期为将纪录元素与剧情元素完美糅合,整个幕后团队精血付出。在影片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后,整个剧组面临制作时间紧急以及能否过审的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贾樟柯导演以行动回应其“爱国言论”,为在奥运年赶赴戛纳日夜赶工。但他此举,亦得广电总局和电影局支持,继有消息称《二十四城记》已过审后,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确认该片通过电影审查。

  新浪娱乐:听说贾樟柯导演正在对《二十四城记》进行最后修改,因为他接受了广电总局的修改意见。我们想向您了解有关审片的过程和有关的修改意见。

  张宏森:每次的电影审查,我们都会综合审委会对影片的意见后,反馈给导演以及整个创作团队。这次我们对《二十四城记》的修改意见,只是在个别镜头或个别细节上,我们和导演贾樟柯也针对这些意见反复协商。而贾导自身也在艺术上有其精益求精的地方,所以也非常配合。

  新浪娱乐:具体的修改意见是哪些呢?

  张宏森:因为《二十四城记》是以三线工厂为背景的,我们对影片里边的一些敏感点,比如对三线工厂历史揭秘的个别词汇和个别场景,提出希望避讳的要求。

  《二十四城记》的顺利过审体现了电影局在政策上的一贯性

  中国电影因尚无分级制,致力于现实题材创作的导演很难拿捏拍摄尺度,因此曾经也发生过多起中国电影不在拿到电影审查通过令的前提下,违规参赛国际电影节的事件。但大家一致认可内地电影审查制度的进步。张宏森副局长近日发表的言论,“我们不会设置人为的障碍,不会让政策倒退”,让更多电影工作者看到了希望并坚定了信心。

  有言论称《二十四城记》的顺利过审体现了广电总局和电影局的些许进步,张宏森表示,“这仍体现了电影局在政策上的一贯性”。

  新浪娱乐:这部影片顺利过审,是否正印证了您之前所说的“电影局坚持政策不倒退”?

  张宏森:《二十四城记》的顺利过审体现了电影局在政策上的一贯性。我经历了贾樟柯三部剧情片《世界》《三峡好人》、《二十四城记》以及两部纪录片《东》《无用》的过审过程。我所经历的贾导的电影都是无障碍的。在工作之外,我们也有朋友式的愉快交流,我们会交换彼此的世界观和艺术观,会对电影处理的方式方法和具体认知乃至细节上都做出沟通和交流。我们做为电影界同仁,都为了让中国电影形成更高的标准以及走向更高的平台而共同努力,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