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卫斥黄百鸣抄袭 称甄子丹演技逊于梁朝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7:48  新浪娱乐
王家卫斥黄百鸣抄袭称甄子丹演技逊于梁朝伟

甄子丹(资料图片)

    《叶问》首次开放探班 甄子丹造型曝光(组图)

  新浪娱乐讯 叶问电影闹双胞余波未了!昨日(5月8日)泽东公司怒轰黄百鸣的东方电影公司把戏名照单全抄,直斥其行为卑劣,而王家卫越洋接受访问时,更表示从来没有找过甄子丹(王家卫斥黄百鸣抄袭称甄子丹演技逊于梁朝伟 blog)拍戏,更明讽甄子丹与梁朝伟(王家卫斥黄百鸣抄袭称甄子丹演技逊于梁朝伟 听歌)的演技有一段距离!

  早于2002年,泽东已宣布开拍《叶问传——一代宗师》,原意找梁朝伟任男主角,然而近日,黄百鸣的东方电影也开拍以叶问为题材的电影,找来甄子丹主演,前日更在上海把戏名命为《一代宗师·叶问》,令人怀疑有抄戏名之嫌。昨日王家卫旗下的泽东回应戏名被抄时,怒轰此行为十分卑劣,发言人说:“其实良性竞争是好的,拍同一个题材手法不同,效果都不同,但如果连戏名都一样,这种行为好卑劣!不过我们相信叶伟信(《一》片导演)是个很优秀的导演,不会出此下策,而拍这部电影的老板黄百鸣身为前辈和影协的一分子,允许有这样的行为发生,实在是香港电影界的遗憾。”此外,前日甄子丹在上海称,指王家卫和刘镇伟早于10年前已邀请过他拍叶问,更给了他订金,不过王家卫昨日越洋跟笔者做电话连线时否认道:“甄子丹是很出色,不过同梁朝伟的演技比有段距离,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从来都没找过他拍叶问,他收过订金?令人莫名奇妙。”泽东的发言人梁小姐也表示从来没有给予订金甄子丹,问到是否因为已是10年前的事?梁小姐说:“如果是,道义上都应该知会一声,这么简单的行规,没理由不清楚。”

  而《叶》片策划总监张同祖也直斥抄戏名是创作人的悲哀,他说:“王家卫做了10年资料搜集,一直没放弃过,我们同叶准(叶问儿子)有共识。”

  笔者昨日联络黄百鸣,他表示没有回应。对于王家卫表示没有找过甄子丹,甄子丹太太汪诗诗说:“可能有出错,其实10年前找我老公拍戏的是刘镇伟,不是王家卫。”对于老公演技被损,她说:“我知伟仔拿了很多奖,好像《黑客帝国》本来找威尔-史密斯做主角,人人都觉得他演技好过基努-里维斯,但最终基努演出的效果都不差,很难比较!”(俐俐/文)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