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将办环保活动 推广“碳中和”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7:5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宋鹏霞 见习记者 施晨露)即将举办的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环保”将成为一个鲜明主题。在昨天的发布会上,电影节组委会宣布将与中国环境意识项目办公室携手,举办绿色环保电影展映、绿色环保电影评选、环保明星评选、环保校园行等一系列活动。

  据悉,自年初开始征集环保影片至今,电影节已收到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46部影片报名参加本次展映。此外,电影节组委会还将在世界范围内挑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环保题材电影参展。而在环保明星评选活动中,成龙(上海电影节将办环保活动推广“碳中和”概念 听歌 blog)章子怡(上海电影节将办环保活动推广“碳中和”概念)宫崎骏、奉俊昊等海内外知名影人都在候选榜单之列。电影节将在开幕式后,举行颁奖仪式,宣布此次评选活动的获奖者。

  电影节期间还将推广“碳中和”概念等环保理念,提倡参与电影节的明星和各界人士为他们此行的环保消耗“买单”。

  另悉,由于原定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英国著名导演明格拉突然辞世,本届电影节将举办专项纪念活动,明格拉夫人已确定来沪出席,其中纪念影展的开幕影片将是明格拉的代表作之一《英国病人(上海电影节将办环保活动推广“碳中和”概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