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2:22  新浪娱乐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范伟 瞿颖 苏有朋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邵兵 范冰冰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夏雨 梅婷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黄圣依 李小璐 袁立 李冰冰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赵薇 邓超 苗圃 王宝强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陆毅 张信哲 佟大为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王学兵 谭咏麟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任泉 刘汉强 侯勇

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郭晓冬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奥运即将到来之际,CCTV-6电影频道力邀国内24位著名电影演员,联手打造一部奥运宣传片。执导该片的是著名的MV教父——林锦和。林导说,演员们刚刚收到拍摄邀请时,都很兴奋,也很积极,觉得自己来说一些支持奥运的话,在镜头前做一些漂亮的造型,为奥运献上自己的一片心意,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但是一到这里……

  赵薇(听歌)范冰冰(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听歌 blog)李冰(blog)(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听歌 blog)

  谁是奥运宣传片第一女主角

  赵薇、范冰冰、李冰冰,这三位几乎同时代的女星,经历过不算短的风雨锤炼,早已在各自的事业道路上找到一个位置。说是娱乐圈太不甘寂寞也好,媒体圈很扑风捉影也罢,同一部走红的戏、同一家签约的公司,哪怕同一个出现的场合,作品、成就、八卦、野闻,这三位太容易两两或者全部出现在对比的话题里。所以无论如何,如今你已经很难看到她们同时出现在一部作品里。这一次,电影频道制作大型奥运宣传片的时候,赵薇、范冰冰、李冰冰同时出现在演员名单上,不得不说是个小小的奇迹。

  此次电影频道创作的奥运宣传片,由著名导演林锦和掌镜。这位来自台湾MV教父说,虽然这两年奥运主题的宣传片遍布视野,但是他有信心本次“完全由电影演员来扮演各奥运项目运动员”的创意,一定能够脱颖而出,成为经典。

  在列出的28个奥运大项中,赵薇和范冰冰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气质英武的项目——击剑和马术。无论是剑客的英挺潇洒,还是骑手的威风洒脱,赵、范两位大眼美人演绎起来都是得心应手。至于李冰冰扮演网球女将,则可以说是林导的钦点,据说,林导之前看过李冰冰在其他短片中的网球造型,举手投足都很到位,于是再度力邀这位刚刚在《功夫之王》中有过惊艳的表演的美女握起了网球拍。

  我们再把这条宣传片中,“谁是第一女主角”的问题抛给导演林锦和。他的答案是:都是,也都不是。因为无论是这三位各有天下的女明星,还是所有的24位演员。他们都是代言一个奥运的项目,在体育的世界里,没有哪一块金牌可以说比另一块更重。同样的,能够笼聚这样的演员阵容,不是因为片酬,而是因为奥运。

  邵兵(听歌 blog)王宝强(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听歌 blog)陆毅(听歌 blog)张信哲(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听歌 blog)合演奥运功夫片

  由电影频道制作的大型奥运宣传片,日前在北京开拍。著名音乐电视导演,台湾MV教父——林锦和担任该片导演。

  本次奥运宣传片最打的亮点,就是电影频道集合了24名电影演员,分别扮演了一个奥运项目的运动员。向来以风格唯美著称的林锦和导演,这一次也大打硬朗风的牌。他说:“现在我们看到很多奥运宣传片、广告,都是把运动员拍的美美的放在那里,但是这一次我想要一点真实感的东西。”

  于是,这24位演员,无论红地毯上怎样的千娇百媚,大银幕上怎么风流倜傥,在林导的镜头下,一个个全部都疲惫不堪、以汗洗面。让我们惊讶地是,这样一张张熟悉面孔、陌生表情下,竟有一种力度的美学喷薄欲出。

  说到体育的硬朗,一些强对抗的搏击性项目更加在电光火石的身体交锋中,展现运动之美。学武多年的王宝强,就耐不住要在片中施展自己的身手,因武术(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尚未列为奥运正式比赛项目,所以他选择了柔道。而皮划艇运动员出身的邵兵,也曾在银幕上扮演过田径运动员,这一次更是搞出热血新花样,缠上绷带练起了拳击。除了着两两位惯常的硬汉,一贯敦厚亲切的陆毅和温柔多情的张信哲,也纷纷在这部奥运宣传片里动了手。陆毅连环飞腿的跆拳道、阿哲一晃银剑的击剑装,是不是同样有一丝电影中高手大侠的风韵呢。

  任泉(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blog)李小璐(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blog)苗圃(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听歌 blog)郭晓冬(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blog)刘汉强(blog) 奥运宣传片是怎样炼成的

  刚刚因为拍戏肩部骨折、打了钢钉的郭晓冬兴致勃勃地报名扮演田径运动员,林导见了他以后,说的第一句话是:“先去绕场地跑六圈吧!”……演员刘汉强决心在片中演出一位自行车运动员,恰好拍摄的会场也有专业的自行车比赛跑道。可是,直到刘汉强卯足劲头,飞速登起自行车的时候,才发现,这种比赛专用车,是没有刹车的……刚刚喜获大学生电影节影后的苗圃,选择了英姿飒爽的射箭项目。工作人员说,我们是拍宣传片所以你其实不用想太多关于技巧的问题,只要有力气就可以了。向来爽朗的苗圃高兴地回答:“没事,我有的就是力气。”于是那张沉重地弓不停地被拉满、拉满。到了最后抓拍特写镜头的时候,苗圃只能将脸靠近弓弦,而由镜头外的工作人员代为拉弓了。拍摄完成后,导演看着苗圃的背影很不好意思地说:估计她的胳膊明天抬不起来了……

  林锦和导演说,整个拍摄过程中,真的觉得很对不住任泉。儒雅的任泉,其实也曾是一个冰上运动的高手,无奈这次选择的手球项目是之前从未接触过的,在导演的严格要求下,一练就是几个小时。恰巧同天拍摄的还有任泉的好友李小璐。两人不但在影视作品中合作默契,私下也是很好的朋友,看见任泉一身疲惫,小璐不禁询问。工作人员解释:导演要求表演的准确,任泉已经练习两个小时了。听罢本来高高兴兴的小璐立刻紧张起来,说要先去化妆间做做准备活动。没过一会儿,任泉一声声巨大的嘶吼响彻整个体育馆。化妆间里已经妆扮完毕的小璐赶紧又问:外面怎么了?工作人员说:导演要求力度,任泉正在练习发自全身心的嘶喊。听罢,扮演体操运动员的小路赶紧走到一边,说:我先去压压腿!

  付出总有回报,最终无论任泉飞过天空的身影,全情投入地呐喊,还是小璐优美的分腿腾跃、自信地挺胸亮相,都完美地记录在了胶片之中。

  林导说,为了追求最真实的状态,他让每个演员都大汗淋漓,喘粗气、花了妆,但是这种竭尽全力的状态,正是他对这条宣传片最为满意和自信的地方,也正是他要表现和挖掘的主题。他说:“我最开心的,就是激发了所有演员的潜能,这也是体育带给我们的真谛。”

  瞿颖(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听歌 blog)苏有朋(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听歌 blog)谭咏麟(听歌)夏雨(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blog)佟大为(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blog)王学兵(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blog)黄圣依(听歌)范伟(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邓超(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听歌 blog)、侯勇 奥运最完美的注解

  随着体育运动商业化发展的模式,越来越多的体育明星不停出现在娱乐版面的头条,而因为体育健康的理念普及,娱乐明星中也绝对不乏运动高手。近来,电影频道制作的一部奥运宣传片中,一大批电影演员就为我们展现了鲜有人知的运动天赋。

  有过训练基础的瞿颖和王学兵化身排球和跳高运动员绝对是驾轻就熟。早就知道夏雨是个滑板的一流高手,如今才知道操练起乒乓球拍也是有招有式。谭校长为了这次奥运宣传片,特意远道而来,看过他打羽毛球的力量和灵巧,就知道“永远的25岁”不单单是一句口号。而佟大为四种泳姿劈波斫浪,则让摄影师高呼水下摄影机没有白租。

  当然对于另一些演员来说,这一次的演出工作就完全是一次新的尝试。比如同样是棒球/垒球,对于苏有朋来说,在台湾这是最熟悉不过的运动,而内地的黄圣依则需要工作人员的示范才能掌握其中诀窍。导演说,有的时候他需要用演员熟悉的运动去诱导。比如告诉梅婷(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blog)可以把桌球的运动韵律带入乒乓球的挥拍感觉里去,告诉袁立(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 blog),要想象自己手握的不是曲棍球杆而是高尔夫球杆。

  全部由电影演员来扮演运动员,这个前所未有的奥运宣传片创意,不但是一次震撼的尝试,同样也是也一项艰巨的工作。为期六天的拍摄之后,导演林锦和回忆起来,不由说,开头最艰难,“第一天简直想死!”毕竟身边做示范的工作人员即使有很高的体育素养,也很难对28个奥运大项各个精熟。这个时候,正是拍摄所在的残奥会馆的工作人员给了他最大的帮助和支持。无论范伟的足球、侯勇的铅球,都有残奥会馆上上下下的朋友帮助指导。

  可能有一位残疾人运动员是参与拍摄的所有演员们难以忘记的。他曾是一名篮球运动员,曾是王治郅(电影频道集结24位一线明星打造奥运宣传片(图))的队友,但一次意外让他不得不再一次选择自己热爱体育的方式。他想跟遇到的每一位明星合影,每一位演员都毫不迟疑地站到他的身边。只是他们都试图想象,对于这位已经失明的跳远世界冠军来说,这一张张的合影照片,一份份签名,究竟意味着什么。合影轮到了扮演篮球队员的邓超,那位残疾人运动员接过邓超手中的篮球,短暂的抚摸后,他用食指熟练地顶起来旋转,那一刻,大家看到的已经不是什么惊人的绝技。看着皮球在这位盲人冠军手中飞转,这么多的明星、演员来到这里拍摄奥运宣传片,为的是什么,想说的是什么,奥运会对我们意味着什么,都再也不用说明。

  据悉,这部大型奥运宣传片,将于5月中旬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请大家关注!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