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出演情痴版马文才 剧中奉献数个“第一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2:30  新浪娱乐
胡歌出演情痴版马文才剧中奉献数个“第一次”

胡歌

胡歌出演情痴版马文才剧中奉献数个“第一次”

胡歌

胡歌出演情痴版马文才剧中奉献数个“第一次”

胡歌

  由阿Sa、吴尊胡歌等主演的电影《剑蝶》(原名《武侠梁祝》)正在上海松江火热拍摄,昨日剧组邀请了大批媒体到场探班,在片中饰演马承恩(马文才的下一世)的胡歌,见到记者就大倒“苦水”,声称他扮演的马承恩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情痴,原本跟祝家小姐是青梅竹马,天生一对,没想到祝小姐一出家门就跟别人私奔,反倒让他成了“第三者”,真是委屈极了。

  马承恩亦正亦邪 胡歌对着镜子表演

  《蝶·剑》的中的人物设置变动颇大,身怀绝技的梁仲山取代了文弱书生梁山伯,而马文才从一个不学无术的公子哥,摇身一变成了刀法精湛的马承恩。耍枪弄刀对出演过无数武林高手的胡歌并不新鲜,吸引他的是马承恩这个角色,他坦言:以前演过的角色都是正义的大侠,在看过《蝶·剑》剧本后,觉得马承恩是个情痴,只是为了追求爱情而做出了一些过激的举动,但总体来说不是坏人,和自己一直想尝试的“亦正亦邪”的人物有契合之处,于是决定参演。为了揣摩人物,胡歌在拿到剧本的当天,就对着镜子把马承恩的戏演了一遍,感觉非常过瘾。

  电影中贡献数个“第一次”

  出演《蝶·剑》,不仅是胡歌复出以来首登大荧幕之作,而且第一次扮演了疑似“反派”的角色,还第一次练起了刀法。早在电影开拍前,胡歌就进组接受武术老师的专门指导,他还把老师教课的内容用DV拍下来,有空就复习,而因为电影和电视剧拍摄手法不同,较少使用替身,所以大部分动作都必须亲身完成。好在胡歌武术功底不错,又加上一直勤学苦练,目前他已经掌握了三套刀法,上场对打不成问题。

  马承恩也想“化蝶”

  耍刀没难倒胡歌,但让他介意和迷惑的是,为什么梁祝二人可以化蝶,而马承恩就不行呢?这个天马行空的问题在胡歌脑子里盘旋了好久,最终他从武器上找到了答案:梁祝二人用的是剑,剑术飘逸轻盈,就像蝴蝶翩翩飞舞,而马承恩使的是刀,力道太重,失去了飞天的机会。在现场,记者看到胡歌背的大刀果然杀气十足,看来胡歌版马承恩不仅不甘心由“原配”变成了抢亲的“第三者”,还有些无厘头的味道。

  而即将在下周一发布首张新专辑《出发》的胡歌,还透露到时候会有一支live band与他配合,现场表演新专辑中的歌曲,而电影预计将在6月份杀青。

胡歌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