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提的2008》首映 观众慨叹拍出了真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3:31  北京日报

  “拍出了大片少有的真诚”

  本报讯(实习记者闫川龙)昨日,12个有着罗纳尔多、马拉多纳、齐达内等国际巨星外号的新疆孩子走进了人民大会堂,并且高声齐唱了一首改编版的《we will rock you》。他们正是在电影《买买提的2008》中有着出色表现的小演员。

  《买买提的2008》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沙尾村的故事:村里河水断流,老村长卡德尔号召大家打井种树,无奈昔日团结的村民早已人心涣散。与此同时,梦想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穿越“鸟巢”上空表演达瓦孜(新疆传统走钢丝)的买买提,被意外派往男女老少皆是足球高手的沙尾村组织少年足球队。为调回县里,买买提谎称孩子们如能夺得“英萨克杯”少年球赛的冠军,便可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孩子们听后群情激奋,村里人也为这个梦想又凝聚在一起,就连买买提也为自己编织的这个“美丽梦想”改变了初衷,他决定想尽办法也要让孩子们真的看上开幕式……而他的谎言却在此时被众人戳穿,梦想足球队能取得冠军么?村里人能齐心协力打出水井么?孩子们能如愿以偿去北京看奥运么?这些疑问带着观众,走进了一个充满西部风光,又饱含激情与幽默的电影中。

  片中组织大家开会的“老村长”,在昨天首映现场又拿起话筒客串了一把主持人,而12个孩子则用洪亮的声音做了自我介绍,并将12个签名足球抛给了观众。影片开场刚刚几分钟,沙尾村的老爷爷、老奶奶便在银幕上大秀球技,看得观众掌声不断,此后每隔3分钟影院内便会爆发出一阵笑声。一位老年观众说:“电影拍出了商业大片少有的真诚,而且观赏性丝毫不弱,绝对是一部走进电影院不会后悔的片子。”

  作为首部奥运题材电影,《买买提的2008》4月29日“奥运倒计时百天”时便在新疆率先点映,此后作为第十五届大学生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受到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并拿下了“体育题材创作奖”。影片于5月8日至7月8日,作为“全国重点院线百家影院优秀奥运题材电影展映活动”的重点推荐影片打响头炮;6月25日,还将成为奥组委和广电总局主办的迎奥运全国数字电影“同日万点放映”活动影片。

  据悉,《买买提的2008》、《加油·中国》、《破冰》、《筑梦2008》等奥运题材影片,将作为今年的重点影片进行推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