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朝鲁作品《长调》入围蒙特利尔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5: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从蒙特利尔电影节传来喜讯,哈斯朝鲁作品《长调》成功入围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

  《长调》是凭《剃头匠》获得印度电影节金奖的哈斯朝鲁导演的新作,讲述了长调歌唱家其其格因丧夫之痛而突然失声,万念俱灰中回到草原,与年迈的额吉共同为失去母亲而日日哭泣的驼羔寻找“养母”的故事,以被列为世界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蒙古长调”贯穿始终,曾获得了第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入围奖。

  哈斯朝鲁说:“唱《劝奶歌》,会让动物流泪,有时真的能让本来不认幼羔的母骆驼实施喂养,我要表现的是‘长调’,是人与动物的和谐。”在叙事上,《长调》采用了块状突进,而非线形渐进的方式,让各种情感从最初的暗流,到最后加入到长调的“主题曲”中,多层次而饱满地释放出来。

  蒙特利尔电影节是北美最主要的电影节之一,著名演员倪萍更是曾经摘得最佳女演员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