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作家重拍《画魂》 不以裸戏作卖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7:18  新浪娱乐
美女作家重拍《画魂》不以裸戏作卖点(图)

李牧遥新《画魂》试妆造型

美女作家重拍《画魂》不以裸戏作卖点(图)

李牧遥新《画魂》试妆造型

美女作家重拍《画魂》不以裸戏作卖点(图)

美女作家要演潘玉良

  新浪娱乐讯 无论是巩俐版的电影《画魂》还是李嘉欣版的电视剧《画魂》,在拍摄时都因为裸露镜头被炒得沸沸扬扬,如今,正在筹拍当中、由美女作家李牧遥担纲主演的新《画魂》,将如何处理片中必不可少的“对镜自画裸体”“澡堂偷画裸体”等裸戏?近日,该片制片方明确表示,新《画魂》将着重刻画著名画家潘玉良的传奇人生,不会拿裸戏作为卖点。

  女作家石楠的传记体小说《画魂》,主要描写了潘玉良从青楼女子到小妾到高等学府再到著名画家的人生经历。早在巩俐版电影《画魂》上映与李嘉欣版电视剧《画魂》播出时,有关潘玉良的身世之谜以及在影视剧中出现的一些裸露镜头,都在社会上引起过很大的争议,那么,此次新《画魂》在这些敏感问题上会如何处理?

  由于新版《画魂》的总制片人兼主演李牧遥已经于5月2号赶赴美国,与好莱坞方面商谈该片的合作事宜,笔者只好采访了制片方一位工作人员,据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潘玉良的妓女身份,他们已经进行了考证:据小说原作者石楠表示,小说《画魂》系根据潘玉良一位邻居的叙述杜撰而成,而且那位潘玉良的邻居当时说的也比较含糊,在撰写这部小说时,石楠并没有认真考证,所以就演绎为妓女了,“除了人物的大命运有真实依据之外,其中像‘进妓院’、‘赎身’、‘对镜自画裸体’等情节全是虚构而成。”由此业界人士认为,潘玉良的妓女身份可信度并不是特别高。

  至于新《画魂》是否会出现裸露镜头,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在新版《画魂》中,不管潘玉良是不是妓女,有一些裸露镜头都是不可避免的,那就是潘玉良“对镜自画裸体”,如果没有这场戏,《画魂》也就失去了它的魂。但他同时又表示,观众真正感兴趣的是潘玉良的传奇人生,裸露画面并不是唯一的兴奋点,何况新版《画魂》追求的是艺术的唯美,“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新版电影《画魂》绝不会靠裸戏作为卖点,就是有裸露镜头,也是根据剧情需要‘点到即止’。”(大拇指)

画魂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