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妈妈》首映派纸巾 网瘾青年被母爱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3:46  新浪娱乐
《网络妈妈》首映派纸巾网瘾青年被母爱感动

影片中有很多感动的镜头

《网络妈妈》首映派纸巾网瘾青年被母爱感动

母亲和儿女深情拥抱

《网络妈妈》首映派纸巾网瘾青年被母爱感动

三位小演员

  新浪娱乐讯 导演周勇蛰伏两年,根据江西真实故事改编的励志电影《网络妈妈》(blog)5月11日母亲节在广州举行了首映,鉴于之前试映的感人场面,首映之前主办方特意在观众入口处派送纸巾。当天出席首映的除了导演和一帮小演员外,也吸引不少家长以及网瘾青年捧场,不少观众被影片中特殊的母爱感动,一位正在戒除网瘾的少年学生表示看完这部电影,觉得自己以前不应该那样粗暴地对待父母,日后一定会痛改前非,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

  当今社会,网络给人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也由于网络文化的泛滥,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不少青少年沉溺于网络游戏,甚至患上网络成瘾症,已成为日益突出的社会问题。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网瘾青少年约占青少年网民总数的13.2%,另有13%的青少年有网瘾的倾向。网瘾少年数量急剧上升,有不少网瘾少年还因此走上犯罪的道路,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帮助网瘾少年戒除网瘾成为了社会热点话题之一。《网络妈妈》讲述的就是发生在虚拟网络世界里的故事。影片根据江西真实人物刘焕荣(片中改名为刘学萍)事迹改编,讲述刘学萍从小遭遇火灾,双手残废,她学会了用仅存的一个手指上网,并帮助不少因为迷恋网络而荒废学业的少年重返课堂的故事。由于影片与时俱进,切中了当今的社会问题,因此在北京、南昌、广州等地试映期间获得了家长观众和青少年观众的肯定。

  影片以平实的角度讲述青少年网瘾问题,小演员朴实的表演让不少学生有切身体会。

  一位中学生观众对记者说,看《网络妈妈》哭了三次,在影片中体会到了妈妈的伟大,长大了一定要好好孝敬父母。而一位在校大学生看完电影后,说:“《网络妈妈》让我体会到了当父母的不容易,‘网络妈妈’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去学习,去借鉴。”

  一位妈妈看后,激动地说:“《网络妈妈》让我不禁流泪几次。自己作为一个母亲,影片中的不少地方都让我深有感触。现在的孩子对父母不理解,不会体谅父母,我觉得这部电影是母爱教育的活教材。”一位网瘾少年的家长看完影片后表示,《网络妈妈》真实反应了网瘾少年的心态和情况,也使得自己对网瘾少年的心理有了一定的了解。不少的家长在观看影片后也表示,《网络妈妈》使自己明白到与孩子沟通的重要性。湖水/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