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24城记》争夺金棕榈 六部华语片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9:50  重庆晨报
贾樟柯《24城记》争夺金棕榈六部华语片受关注

《赤壁》

  本报特派戛纳记者聂晶

  本报讯 (特派记者 聂晶)位列全球三大电影节之首的第61届戛纳电影节,将于5月14日在法国海滨小城戛纳开幕。本报记者今晚将转道上海、巴黎奔赴戛纳,直击中国影片和明星如何在欧洲再度发力。这也是重庆晨报继2005年之后重返戛纳采访,也是唯一一家重庆媒体亲临戛纳现场报道。

  据了解,最先到达戛纳的将是贾樟柯的《24城记》剧组,导演将携主演陈冲(blog)赵涛(blog)陈建斌一同前往,他们也是此番最受人关注的对象,因为他们入选的是竞赛单元,也就是有机会争夺金棕榈大奖的队伍。明天启程的贾导在电话里显得特别忙碌,还在为影片最后的后期做准备。

  曾在法国留学的尹丽川(blog),此番凭新片《牛郎织女》(blog)入围“导演双周”单元,生于重庆的她昨天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影片首映是在22日,不过她14日就将抵达戛纳,目的是要多看几部电影。

  而作为焦点影片的赤壁(贾樟柯《24城记》争夺金棕榈六部华语片受关注)》,将于法国当地时间20日上午,举行“神秘记者会”。

  六部焦点华语片

  到戛纳看什么?本报记者为你挑选了6部最值得关注的华语片。

  《24城记》

  入选单元:主竞赛单元

  首映日期:5月17日

  现场明星:贾樟柯、陈冲、赵涛、陈建斌

  关注焦点:资深演员飙戏。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入选单元:一种关注

  首映日期:5月22日

  现场明星:刘奋斗、任达华廖凡

  关注焦点:任达华首次转为幕后监制。 《牛郎织女》

  入选单元:导演双周

  首映日期:5月22日

  现场明星:尹丽川、吕玉来(贾樟柯《24城记》争夺金棕榈六部华语片受关注 blog)颜丙燕(贾樟柯《24城记》争夺金棕榈六部华语片受关注 blog)

  关注焦点:尹丽川是戛纳历史上第一个入围的中国女性导演。

  《停车》

  入选单元:一种关注

  首映日期:待定

  现场明星:钟孟宏、张震桂纶镁、戴立忍

  关注焦点:张震和桂纶镁在《停车》中饰演演夫妻。

  东邪西毒(贾樟柯《24城记》争夺金棕榈六部华语片受关注)》(修复版)

  入选单元:特别放映

  首映日期:待定

  现场明星:王家卫梁朝伟(贾樟柯《24城记》争夺金棕榈六部华语片受关注 听歌)刘嘉玲(听歌)

  关注焦点:马友友(听歌)为该片重新配乐。

  《赤壁》

  入选单元:参展

  发布日期:5月19日

  现场明星:吴宇森、梁朝伟、胡军林志玲(贾樟柯《24城记》争夺金棕榈六部华语片受关注 blog)张丰毅赵薇(听歌)、张震

  关注焦点:史上投资最大的华语电影。

贾樟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