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我曾是叛逆少女 拍《苹果》学会绵里藏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2:32  新闻午报
李玉:我曾是叛逆少女拍《苹果》学会绵里藏针

《苹果》导演李玉

  李玉凭影片《苹果》引得万千争议,一时成为当红导演,而这个在工作中麻辣的女人,曾经也有过叛逆的少年时光。作为“中国式美丽”的代言人,李玉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还发表了对爱情独到的理解。“我特别不喜欢那种所谓‘互补’的爱情方式。爱情就得和谐,‘互补’的反面其实就是冲突、不和谐。我理想中的对方,跟我有共同的频率,合拍、激情、有活力、灿烂燃烧的。”

  或许正是因为少女时代的顽劣,李玉才会拍摄《苹果》这样极具争议的作品。“特立独行、我行我素,这是从小就被用来形容我顽劣的词语,一直到现在看起来还是挺适用的。”小学四年级时,李玉就曾写过一个小白兔出发去寻找恋人的故事,这个长达四千字的半成人、半儿童故事,却被老师一口咬定是抄袭来的。“我被停课、抄书,从那后我也就由捣蛋变得叛逆了,一直有种与全世界为敌的感觉。”

  自称热血沸腾的李玉之前还在济南台、央视《东方时空》工作过,但不甘于生活平淡的她,最终选择了可以寄托她各种梦想的电影事业。尽管拍《红颜》找投资花去三年,忙到满嘴是泡;拍《苹果》又遇到审批问题,但李玉已经学会了不再去抱怨。“我学会了用‘绵里藏针’的方式去表现我想要表现的东西,这样也可以做到淋漓尽致。”

  不光拍电影有个性,对待爱情和婚姻的态度李玉也很特立独行,她说:“女人不要有‘怨妇心态’,对异性的宽容、理解才会和谐。”谈及家庭生活,她则表示:“两人拍拖久了,我会觉得,这么帅的一个小伙子,怎么能全部被我拥有?我挺喜欢小孩,不过生小孩太奢侈了,我会考虑领养一个。”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李玉吧】 【苹果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