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画魂》未拍先热 作家李牧遥再塑潘玉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8:06  新浪娱乐
新版《画魂》未拍先热作家李牧遥再塑潘玉良

李牧遥再塑潘玉良

新版《画魂》未拍先热作家李牧遥再塑潘玉良

演绎一个真实可信的潘玉良

新版《画魂》未拍先热作家李牧遥再塑潘玉良

秀旗袍

  新浪娱乐讯 15年前由巩俐主演的电影《画魂》曾轰动一时,时至今日,传奇画家潘玉良的故事将再度被搬上大银幕——由美女作家李牧遥担任总制片人和女一号潘玉良的新版《画魂》,眼下正在筹拍之中。由于这部电影题材的独特性和传奇性,再加上李牧遥本身就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因此新《画魂》尚在筹拍之中便备受注目。

  美女作家本身颇具传奇色彩

  据了解,将在新《画魂》中饰演潘玉良的李牧遥就是10多年前“十万元征婚”的绯闻女星李怡青,当初她怀抱古筝走上银幕,出演了《鸦片战争演义》等多部影视剧,之后因在广州某报头版刊登“十万元征婚”广告而轰动一时,紧接着她又以“厦门拒拍裸戏”、“状告媒体”等惊人之举,成为各家媒体争相爆炒的焦点。不过,此后她却突然销声匿迹,淡出了娱乐圈。

  就在人们渐渐将她淡忘的时候,她又携《爱如潮水》、《别用眼睛瞟我》等书稿以美女作家、企业高管的双重身份走入公众视野。而今,她又以重拍《画魂》的大动作,高调复出影视圈。

  由十万元征婚的绯闻女明星到美女作家到成功女商人,最后再次回归大银幕,在人们眼中,李牧遥本身就是一个有传奇色彩的人物。

  投巨资拍《画魂》演绎潘玉良传奇人生

  巧合的是,李牧遥将要在《画魂》中演绎的潘玉良也是一位充满传奇色彩的角色,在这部电影中,将着重刻画旅法女画家潘玉良从雏妓到小妾到高等学府教授,最终成为中国近现代中屈指可数的女画家的传奇经历。

  据李牧遥透露,新版《画魂》总投资高达5000万人民币,除了女主角潘玉良由她自己饰演之外,男主角潘赞化将在全亚洲一线明星中遴选,其他演员也将遍请名角,甚至不排除邀请好莱坞演员加盟的可能性。相比多年前的经典旧作,李牧遥表示,自己的人生经历与潘玉良有许多相通之处,自己将在尊重历史原貌的基础上,演绎一个真实可信的潘玉良,“新版《画魂》无论剧情还是画面都将力求一个‘新’字。”

  新《画魂》未拍先热

  早在巩俐版《画魂》上映时,有关潘玉良的真实身世、相貌美丑、裸戏的处理,以及版权的问题就引起了诸多争议,潘玉良这个传奇角色到底是不是妓女?如今仍然难以定论。在新版《画魂》中,裸戏将怎样处理?会不会像老版那样惹上版权官司?这都是人们特别关心的问题。再加上由本身颇具传奇色彩的李牧遥来饰演潘玉良,因此新版《画魂》尚未开拍,已经引起多方瞩目,使影片未拍先“热”。据悉,该片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开拍。

画魂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