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奥林匹克》16日首映上演奥运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1:38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岩)记者从影院获悉,奥运题材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将于本月17日在全国上映,省会主要影院将与全国同步上映该片。该片由侯咏(blog)执导、李兆林、石凉(《一个人的奥林匹克》16日首映上演奥运激情)郭家铭(《一个人的奥林匹克》16日首映上演奥运激情 blog)、马静主演,著名演员胡军孙海英吴大维赵琳(《一个人的奥林匹克》16日首映上演奥运激情 blog)将在影片中友情客串演出,其中胡军将饰演张学良将军一角。

  影片再现了1932年,东北短跑名将刘长春拒绝代表日本扶植的满洲国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含泪告别妻儿,逃出日寇占领的大连,找到东北大学校长张学良,决意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张学良将军资助他8000大洋购买船票,刘长春经过克服层层险阻,他单刀赴会,代表四亿中国人站在奥运跑道上,“中国人来了!”他为中国人敲开了奥运大门,他的行为感动了奥运志愿者美国姑娘索菲。然而69年的等待,中国人终于赢得举办权,索菲不顾年事已高,沿着刘长春当年单刀赴会的路线,来中国赴约,遗憾的是没能见到刘长春,她却看到了繁荣昌盛的中国……

  记者从出品方了解到,《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将于5月16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盛大的首映典礼,届时国内和港澳众多演艺明星将前来捧场,此外,李小双(《一个人的奥林匹克》16日首映上演奥运激情)、许海峰、田亮(《一个人的奥林匹克》16日首映上演奥运激情)、胡佳等奥运冠军们也将出现在首映现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