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承认《龙之战》缺陷 称中国电影有优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9:29  新闻午报
导演承认《龙之战》缺陷称中国电影有优势(图)

《龙之战》

  继《功夫之王》《钢铁侠》之后,《龙之战》以5月海外大片的强势姿态出现在内地电影市场。《龙之战》的韩国导演沈炯来对于影片在中国内地的上映相当重视,昨天下午专程赶到上海与媒体见面。

  面对媒体关于这部影片到底是好莱坞电影还是韩国电影的质疑,喜剧演员出身的沈炯来开玩笑道:“这都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希望这部电影能给观众带来好运,没结婚的立刻能结婚,没生孩子的立刻能有孩子。”

  定位 面向全球的韩国电影

  启用好莱坞主演、把故事的背景设置在洛杉矶、运用好莱坞式的叙事风格,韩国大片《龙之战》洋溢着浓郁的好莱坞风格,与想象中的韩国电影可谓大相径庭,甚至让人无法界定这究竟是好莱坞电影还是韩国电影。《龙之战》的导演沈炯来面对这样的质疑时,首先强调这是一部韩国电影,随后又解释道:“真实的情况是我们雇用了一些好莱坞的工作人员来帮助我们完成这部电影。”

  沈炯来道出自己这么做的苦衷:“如果总是按照以前韩国电影的风格来拍摄的话,那么我们电影的观众群就只有这些韩国观众。《龙之战》从一开始瞄准的就是国际市场,我们用了一种西方观众熟悉和能够接受的方式来拍摄影片,为的是能够把这部电影推向国际。”

  沈炯来同时否认这部电影是向好莱坞妥协的电影,“《龙之战》的核心情节以及故事的起源都来自于我童年时听到的一些故事。另外,龙在西方是邪恶的象征,但在这部电影里却有一条代表正义的龙。除此之外,影片的结尾用了韩国的《阿里郎》作为片尾曲,我想大家都会感受到这是部韩国电影。”

  建议 中国电影有题材优势

  《龙之战》去年在北美上映的时候,影评人对于这部影片褒贬不一。《洛杉矶时报》的影评人就指出,《龙之战》的特技效果虽然炫目,但单薄的故事情节、滑稽可笑的台词削弱了影片的品质。

  对于影评人的意见,沈炯来说道:“让一个东方导演和好莱坞的团队进行合作,在拍摄的角度和表达的想法上肯定会有很多差异。我承认这部电影有一些缺陷,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尝试拍摄一部面向全世界的电影,我相信下一部关于黑帮的喜剧作品会更加出色。”

  沈炯来原本是韩国著名的喜剧明星,不过如今却改行做起了导演。说起其中的原委,沈炯来解释道:“我很喜欢电影,所以就改用电影表达自己,并且组建了以喜剧角色为名称的电影公司。”

  韩国近年来陷入了低谷。沈炯来介绍道:“韩国电影这几年的确碰到了困难,年产量急剧下滑,以至于不得不寻找新的解决问题的方法。电脑特技是我们现在比较有优势的,的确是韩国电影走向世界的一块敲门砖,如果我们还是仅仅局限在部分题材上的话,是很难有发展的。”沈炯来接着又评说中国电影,“中国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题材可以相当丰富。我相信中国的电影在题材上是有优势的,能够让西方观众为之侧目的。以往西方观众可能记住的只是中国的功夫电影,但是我相信,今后中国电影还有更多令西方观众印象深刻的题材和类型。”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龙之战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