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今日开幕中国军团开跑 贾樟柯争金棕榈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4:35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洋) 今日,第61届戛纳电影节开幕,贾樟柯执导的《二十四城记》入围此次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与此同时,内地导演尹丽川(blog)《牛郎织女》(blog)任达华监制、刘奋斗导演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以及中国台湾导演钟孟宏的《停车》分别入围“导演双周”和“一种关注”单元,吴宇森导演的赤壁(戛纳今日开幕中国军团开跑贾樟柯争金棕榈大奖)》也将在本次电影节上放映10分钟的片花。

  在公布的22部竞赛单元影片中,贾樟柯执导的《二十四城记》成为争夺金棕榈大奖的唯一一部国产影片。该片尚未制作完成,仅凭片花就博得了评审团的青睐,让人们对其摘下金棕榈寄予厚望。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一改以往邀请电影导演担任评委的惯例,把评审团主席的权力交给了美国演员西恩·潘,演员娜塔丽·波曼更是抢足风头,成为评审团中的一员。

  在日前公布的参展影片放映日程表中,《二十四城记》定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4时首映,是第7部亮相的影片。届时,贾樟柯将携赵涛(blog)陈冲(blog)陈建斌等主创人员出现在戛纳的红地毯上。“一种关注”单元中,中国导演刘奋斗的《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和中国台湾导演钟孟宏的《停车》将分别于22日和23日先后亮相。

  另外,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是《盲流感》,这部根据诺贝尔奖得主、葡萄牙作家若泽·萨拉马戈同名小说改编的影片由巴西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执导。电影《即时发生》为闭幕片,将在25日首映。

贾樟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