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壮壮再执导筒 携小田切让打造《狼灾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2:13  新浪娱乐
田壮壮再执导筒携小田切让打造《狼灾记》(图)

《狼灾记》海报

田壮壮再执导筒携小田切让打造《狼灾记》(图)

《狼灾记》宣传照

  新浪娱乐讯 根据日本作家井上靖小说改编的影片《狼灾记》在本届戛纳影展浮出水面。中国第五代导演的精神核心田壮壮再度出山,亲执导筒,日本当红小生小田切让出演男主角,和田惠美任服装执导,Ellen Poon任电脑特效执导。新浪娱乐同时独家获悉,《狼灾记》将于今年7月中旬在新疆哈密地区开机。

  《狼灾记》的故事带有几分神话色彩,公元前300年的秦代,在长城以北草原上戍边的秦军在一次和当地部落的战役中,捕获了一个女子,秦军统帅陆沈康占有了这个女子,女子告诉陆沈康,如果外族男人跟她做七夜夫妻,两人都会变成狼,陆沈康和这个女子在相处七天七夜之后,果然变成了狼。若干年后,秦汉交替,长城沿线的狼灾却依旧频繁,其中有一对特别凶狠的狼传说就是陆沈康和那个部族女子的化身。

  《狼灾记》的幕后推手是在华语电影业内颇为有名,而在业外却始终低调的香港安乐电影公司老板江志强。在电影交易市场的公司展位上,这部影片也占据了最主要的位置。据新浪娱乐了解,《狼灾记》秉承了江志强一贯的投资策略,即不依靠单一市场回收票房。除了中国和日本市场之外,安乐也期待获得欧洲和北美买家的青睐。

  在执导完《吴清源》之后,田壮壮便安心在北京电影学院(blog)担任导演系主任的工作,此次受邀出山再执导筒,势必引发媒体对第五代导演的再度关注,《狼灾记》将会是一部文艺片还是一部商业片值得期待。除了男主角陆沈康敲定由小田切让出演之外,安乐没有透露其他角色的人选,而在幕后方面,在《吴清源》中和田壮壮合作过的和田惠美则出任服装执导,帮助张艺谋《英雄》获得03年香港金像最佳视觉效果的特效大师Elllen Poon则出任本片视觉特效指导。 新浪前方报道团发自戛纳 张文泊/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