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戛纳心系灾区 关键时刻让世界理解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7:5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李云灵发自戛纳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今年唯一参与角逐金棕榈大奖的中国电影《二十四城记》的导演贾樟柯和女主角赵涛(blog)一行抵达戛纳,他们在尼斯机场接受记者简短采访时仍挂念着国内的地震灾情,心情也变得有点沉重,贾樟柯表示:“用电影把中国人的所思所想讲述出来,在关键时刻让世界理解中国!”

  参加第61届戛纳电影节的《二十四城记》全部在四川成都拍摄,长达一年零三个月的拍摄让贾樟柯对成都有了深厚的感情。得知地震的消息后,他立刻确认参与《二十四城记》的川籍工作成员是否安然无恙,临行前,他个人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向灾区捐款3万元。昨天下午,得知汶川再度发生强烈余震后,贾樟柯表示很震惊,对这个与自己渊源颇深的地区深切关心,自己身在国外,帮不了什么具体的忙,只好遥祝他们平安了。在全球都把目光对准2008年的中国时,贾樟柯希望用自己的电影把中国人的所思所想讲述出来,在关键时刻让世界了解中国、理解中国,借戛纳影展这个国际舞台展示中国人的风采。《二十四城记》将于明天正式亮相戛纳电影节。

贾樟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