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少年的奥运梦 励志片《买买提的2008》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9:27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足球少年的奥运梦励志片《买买提的2008》上映

见面会上,《买买提的2008》的小演员即兴秀球技。

足球少年的奥运梦励志片《买买提的2008》上映

小演员们与郑州回中的队员们合影

  奥运未到,电影预热。天山电影制片厂为迎2008北京奥运,选出12名维吾尔族少年组成“明星足球队”,拍摄出一部“没有主角”的青春励志影片《买买提的2008》。该片昨日在河南上映,6个在片中顶着“刘翔”、“孙雯”、“贝克汉姆”、“马拉多纳”、“齐达内”、“鲁尼”等巨星头衔的小演员,走进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旗下的大上海国际影城等四家影院与观众见面,还与郑州市回民中学足球队踢了一场友谊赛。

  边疆孩子的奥运梦想

  影片始于一个善意的谎言,沙漠村落的小足球高手们克服万难,终于得以进京一圆自己的奥运梦。

  整部影片皆和梦想有关:梦想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鸟巢”上空表演走钢丝的买买提,被意外派往沙尾村组织少年足球队;村里有许多足球高手,热爱足球的孩子们相信教练所谓的“夺得县区冠军,进京看开幕式”的谎言,做起了去北京的梦;老村长因为孩子们的梦想,将家长们凝聚在一起钻井打水,实现了在沙漠栽种防护林的梦想。

  天山电影制片厂厂长张毅刚介绍说:“我们原本计划拍摄2003年新疆伽师发生的6.8级地震的故事。编剧到震区看实景时,见到废墟中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踢足球,他很受感动。加上正好赶着奥运年,剧组就拍了这部影片。”

  《买买提的2008》的最大亮点是12个小演员的绰号都是著名国际球星的大名,影片中出现了“齐达内”拿头顶人、“马拉多纳”戏耍“孙雯”、矮小的“贝克汉姆”踩着胖“鲁尼”来个“翻山越岭”式的头球……随着情节的发展,观众的心情跟着银幕上的孩子们起伏:能不能赢得比赛?主力被对手买去了咋办?谎言揭穿后还能进京吗?影片快结束时,观众们流下了感动和真诚的泪水。

  《买买提的2008》还展现了浓郁的西部风情——手鼓、广袤的沙漠、金灿灿的胡杨林、精彩的“达瓦孜”等,都让观众惊叹不已。

  郑州见面会温馨感人

  电影放完后,影片主创人员来到影院与河南观众见面,他们展现的淳朴品性令所有人动容。

  小演员们戏里有梦,戏外也有梦。13岁的“齐达内”其实崇拜的是罗纳尔多,他说:“我从7岁起就开始练球,梦想是去踢真的比赛,能进国家队为国争光。我能连续颠球400多个呢!”小“齐达内”即兴表演球技时,一边的小“马拉多纳”不服气了,也在众人面前玩起了花式颠球。小“马拉多纳”是导演和小队友们公认的球王,他却说:“我最喜欢的是卡卡,但我最想当医生。”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说,小队员们都喜欢AC米兰队的卡卡,“但拍片还是要根据角色的长相需要去安排”。

  在电影拍摄的55天中,孩子们离开了父母,片中实力女教练的扮演者阿孜古丽则“狠心”离开了自己刚生下两个月的儿子。提及此事,阿孜古丽忍不住热泪盈眶:“我是一个特别不称职的母亲,为此片我付出太多。”小“孙雯”在众人面前“揭穿”了阿孜古丽的舞蹈老师身份,阿孜古丽“被迫”当场献艺。见别人跳舞,“小贝”、“刘翔”坐不住了,主动站起来跳起了民族舞。

 [1] [2] [下一页]

奥运吧】 【足球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