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我的电影和中国不需要奖项去肯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0:11  新浪娱乐
贾樟柯:我的电影和中国不需要奖项去肯定(图)

贾樟柯和小浪合影

贾樟柯:我的电影和中国不需要奖项去肯定(图)

贾樟柯为灾区题写祝福语

贾樟柯:我的电影和中国不需要奖项去肯定(图)

“二十四城记”与新浪在戛纳向四川灾区问候。 贾樟柯 08-5-16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 赵静/文 魏威/图 视频

    视频:《二十四城》将亮相戛纳 贾樟柯对话新浪

  新浪娱乐讯 有媒体预测,因贾樟柯执导的《二十四城记》因拍摄成都,极有可能大热戛纳,甚至有斩获金棕榈的可能。该片将于17日举行全球首映礼,导演贾樟柯将携主演陈冲赵涛走过戛纳红毯。

  当地时间16日,该片导演贾樟柯接受新浪娱乐独家专访。贾樟柯解释,电影本身就会带来大家对现实的关注,它义不容辞地承担上述责任。《二十四城记》记录地震之前的成都,是电影的预见性使然,是电影与自然以及社会的对话。对于奖项,贾樟柯看得淡然,称他自己、成都乃至中国都不需要凭借某个奖项去肯定。

  值得注意的是,在17日晚启动的“新浪-二十四城戛纳之夜”上,贾樟柯将率剧组对灾区民众表达实质关切。

  贾樟柯对成都怀有深切感情

  贾樟柯: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贾樟柯,现在在戛纳为《二十四城记》参赛做准备。

  新浪娱乐:您是在怎样的情况下获悉成都地震的消息?

  贾樟柯:那天,我正在剪片。我的制片人发来短信,说北京地震。但我当时是在一楼剪片,并未感觉到地震。后来陆续有人发来短信,告诉我汶川地震的消息,我才知道震级和受震范围如此之广。

  新浪娱乐:您之前去过汶川吗?

  贾樟柯:我虽然没有去过汶川,但曾经为《二十四城记》的拍摄到过都江堰的学校里选景。当地的人民生活都很安逸,地震这个概念对他们相对遥远。但没想到意外来袭,

  我这两年一直在西南拍戏,开始在重庆,后来又来到成都。地震的消息传来的时候,我很震惊也很担心,因为我们剧组一半的工作人员都是成都人,我们的投资方华润置地,我们拍摄和采访过的420厂都在成都。后来我们得知所有人平安的消息后,才得以放心。

  因为《二十四城记》的拍摄,我们在成都采访一百多个工人,历时一年零三个月的拍摄,总计七十天的实拍后的。因为拍摄,我对成都怀有深切的感情。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贾樟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