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巴甲带一朵百合花走红毯 为灾区不遗余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4:30  新闻晨报
蒲巴甲带一朵百合花走红毯为灾区不遗余力(图)
蒲巴甲获摩纳哥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这次来戛纳,蒲巴甲(听歌 blog)是被经纪人拖上飞机的,“因为发生了地震,我一点也不想离开,就算回不了阿坝,就算什么也帮不上,待在家乡心里也要舒服些”。可就在12号之前,他还满心期待着这次戛纳和摩纳哥之行。这是他第一次有机会走上国际电影节的红毯,他主演的《喜玛拉雅王子》不仅要在戛纳卖片宣传,还被选作摩纳哥电影节的开幕片。

  从北京出发来欧洲前,蒲巴甲一直在参加各种赈灾筹款的义演,出于对家乡的责任感,蒲巴甲表示,很想为灾区做点事,可除了捐钱、义演却不知道能帮上什么忙。出发前,出于对家乡的责任感,蒲巴甲和经纪公司商量,可否取消来欧洲的行程,可最终他还是被说服了,“我想想他们说的也对,电影节是个很好的平台,我要微笑着去宣传我的家乡,让全世界了解尽管我们遭受了如此严重的苦难,但我们是多么的顽强。”

  抵达戛纳后,还没倒过时差的蒲巴甲就身体力行地开始宣传赈灾,“地震发生后,有些外国媒体说我们组织施救不力,我就很生气,我希望让他们了解真正的情况是怎样的”。在戛纳期间,虽然停留的时间不过20个小时,蒲巴甲还是建议片方把欢迎晚宴做成一个小小的筹款仪式,尽管最后募得的数目不多,却赢得了在场外国来宾的掌声。而出席摩纳哥电影节闭幕式,蒲巴甲已经想好,要带上一支白色百合走红毯,“我想以这种方式为我的亲人,为我家乡的人民祈福。我们藏族人都很虔诚,以前我每次出门坐飞机,奶奶都要去庙里给我求平安。现在每天早上起来,我就想想昨天做了什么对的事,忏悔做了什么不对的事,然后再为那些受苦的人们祷告,我祈求神灵能够保佑更多的生灵。”

蒲巴甲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