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涛演工人儿女撼动戛纳 望更多人关注灾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21:11  新浪娱乐
赵涛演工人儿女撼动戛纳望更多人关注灾区(图)

赵涛戛纳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灾区

赵涛演工人儿女撼动戛纳望更多人关注灾区(图)

赵涛演工人儿女,神情忧郁,撼动戛纳。

  由赵涛主演的电影《24城记》在61届戛纳电影节迎来全球首映,但祖国四川的灾难却让她心情无法轻松。原本温柔安静的她这两天也难见笑容,她说自己在法国一直都时刻关注着灾区人民的安危,每看到或听到一则幸运者获救的消息就会雀跃不已,而听到不幸的消息就会肝肠寸断。

  《24城记》以成都为背景,讲述了几代服装厂工人的情感经历和沧桑人生旅途。赵涛在剧中出演了片中最年轻的一代,出生于1982年的工人后代,在时尚城市和老厂之间行走。赵涛饰演的娜娜虽然生长在改革开放后的新中国,穿着在香港买来的潮流服饰,但骨子里却有着与先辈们一样传统的气质和意念,传承着同样的血脉。而这些,也让一直关注中国年轻人生活动态的许多海外媒体动容,赵涛的娜娜向他们解读了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中国新生代所感所想的原生态讯息。

  被赋予特殊意义的《24城记》,也加大了赵涛在戛纳所受的关注度。当提及自己的角色令许多海外电影人印象深刻时,赵涛表示希望这部描写成都影片能让更多的人关注灾区。她说自己是在来戛纳的当天晚上听闻这一灾难的,复杂的心情难以言喻,只觉得这是一场噩梦。希望通过电影,能让更多生活在不同国家的人了解四川人民的善良和纯朴,了解当今中国真正的情况,并能够一起携手,呼吁更多热心人士,为灾民们献上自己的爱心。

赵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