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徐小明率《夺标》剧组为遇难同胞默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2:25  新浪娱乐
导演徐小明率《夺标》剧组为遇难同胞默哀(图)

《夺标》在横店剧组默哀

导演徐小明率《夺标》剧组为遇难同胞默哀(图)

徐小明先生率领《夺标》剧组默哀

导演徐小明率《夺标》剧组为遇难同胞默哀(图)

徐小明张卫健率《夺标》剧组默哀

  新浪娱乐讯 四川天灾,死伤数以万计。虽然情况令人惨不忍睹,但人间有情,惨剧发生后,全球市民均伸出同情之手,帮助仍然受到性命威胁的灾民。5月18日,中央宣布全国为地震哀悼三天,亦希望全国人民于昨日(5月19日)下午2时28分默哀三分钟,以悼念于是次天灾中逝世的同胞。正于横店忙于拍摄,骄阳电影的《夺标》,今日亦于下午2时28分停工,以行动为在天国的四川人民祝福。另外,导演徐小明、演员张卫健(听歌)、黄翠如、吴天瑜及李润庭亦立即拍摄了呼吁片段,希望令香港,以及内地的市民能继续将这份“一方有难,八方支持”的讯息宣扬出去。

  正于横店进行拍摄的《夺标》,一众工作人员虽日以继夜进行拍摄工作,但对四川灾民的情况作十分关注。导演徐小明,监制李凤鸣,以及一众演员收工后,都会立即到房间留意四川的最新情况。导演徐小明叹息:“四川是次的情况比唐山大地震更为严重,看到新闻时,特别看到仍生存的灾民在等待失踪亲人的消息时那份激动,失望,我都觉得心痛!仍记得《唐山大地震》中有说过,活着的人比死去的人更难过,相信他们的心情是需要时间去缓和的。不过,我一直都深信,中国人的意志及毅力是十分坚强,永远都有着不屈服、不言败的精神及斗志,所以他们一定可以很快便站起来!另外,现在大家以行动、金钱去帮助所有的灾民,但同时亦要关注四川的重建工作,以及灾难后的生还者心理及精神情况。此外,更希望内地的同胞们可以一同努力,努力收拾悲伤的心情,一同迎接08年奥运会的来临,走过阴霾,步向光明!”

  至于Dicky,向来喜欢小朋友的他,看到电视屏幕播放一则又一则有关小朋友的消息时,他既心痛又感恩。“这次四川地震,不少的学校都在数十秒间移为平地,他们在专心上学时,来不及对天灾有任何反应,就要被埋在瓦砾中,我觉得心痛不已。但看到一位又一位小朋友被拯救者救出时,我心情甚为激动。虽然,己经过了黄金72小时,但相信小朋友的意志,可以令他们战胜一切。此外,我亦有为所有四川的灾民祈祷,希望死难者可在天国安息,而生还者能平安,以及努力地活下去!”此外,Dicky对于各地的新闻报导员勇敢,不怕艰苦地在灾场报导,亦觉得他们伟大。“当大家对出钱出力的善长表示谢意时,其实在灾难现场为全球市民报导灾民情况的新闻从业员,同样伟大!他们冒着生命的安危,将最具人性、最真实的情况报导。我觉得他们的血汗,亦没有白流,他们同样都是我心目中的无名英雄!”

  对于两位女演员黄翠如及吴天瑜,她们在发生事情的首数天,每次看到新闻,特别是有关生还者仍未找到家人的消息,都会流泪。黄翠如表示:“从小到大,我都觉得自己十分幸福,因为我身处一个没有地震的城市,亦不会有天灾,今日我可以食得饱,睡得暖,但在四川,实在有太多仍在惊慌之中。我已请妈妈帮我捐钱,作为我一点的心意。”而吴天瑜则表示,会呼吁身在马来西亚的家人及影迷,出钱赈灾,亦要将这份力量,在马来西亚努力传开去,不分彼此,不分国界,为同胞出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夺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