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朝伟看《东邪西毒》很感触 与张国荣最合得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3:11  新浪娱乐

    视频:梁朝伟戛纳专访:我对古装戏其实很抗拒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5月18日晚,王家卫于14年前拍摄的东邪西毒》经过修复和重新剪辑的终极版本将在戛纳首映。梁朝伟于首映礼前接受新浪娱乐专访。因《东邪西毒》是王家卫的第一部古装片,梁朝伟在片中与其最合得来的张国荣有大量对手戏,多年后能够得以在戛纳重看,他深有感触。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娱乐:你提前看过修复版的成片了么?

  梁朝伟:还没有机会看,晚上才能看到。

  新浪娱乐:相比你参与过的电影和演过的角色,对于你来说《东邪西毒》是特别的经验吗?

  梁朝伟:没有觉得很特别,这是第一部王家卫的古装片而已。

  新浪娱乐:你在片中演盲侠客,在黑暗中的视力会特别差,你怎么去演这样的角色?

  梁朝伟:(笑)时间太久都忘记怎么去演了,我靠的是一种感觉,去把导演需要的感觉表达出来就好。

  新浪娱乐:你觉得对于你这个人物导演想表达什么?

  梁朝伟:我演的这个角色是个悲剧人物,太太和自己最好的朋友有外遇,因此他在痛苦里很难受。

  新浪娱乐:这部影片是你们很多好朋友一起拍的,其中和你对手戏很多的张国荣先生已经过世,晚上看到这部电影会不会有特别的感受?

  梁朝伟:当然会有很多感触,看到我们的对手戏,肯定会勾起很多过去的片段,会很感触。

  新浪娱乐:你觉得哪个和你合作过的男演员是最棒的?

  梁朝伟:他们都很棒,对于我来说与他们的合作体验都是不一样的。最合得来的,应该还是张国荣。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 赵静/文

  记者手记:

  走进和泽东预约的采访地,是临戛纳海滩的餐吧,梁朝伟和工作人员正在最里边的餐位吃饭。我看过去和他眼神对视。

  他转过多个采访席,说过无数话后,过来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刚才见到你了。

  透过这句话,我看到一个敏感且真实的男人。他依然保有对生活的观察,并未放弃对陌生人的信任,这些在他无数角色无数电影无数赞誉之外,显得尤为可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戛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