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有望内地上映 王家卫卖关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3: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5月18日晚,王家卫14年前的经典电影东邪西毒(《东邪西毒》有望内地上映王家卫卖关子)》经修复后,将于戛纳举行全球首映礼,该片主演梁朝伟(《东邪西毒》有望内地上映王家卫卖关子 听歌)刘嘉玲(听歌)杨采妮(听歌 blog)均已抵达,将与导演同走红地毯,王家卫是最受戛纳宠爱的华人导演,他有五部电影曾入围戛纳,又于06年任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首映礼前,王家卫接受新浪娱乐独家专访。

  新浪娱乐:我们发现终极版和14年前的版本有一些区别,比如颜色更绚丽,音乐从头到尾一直都铺着,马友友(听歌)的钢琴的配乐,还加入了张曼玉的大段独白。我们想向你求证,还有哪些元素的增加?

  王家卫:这个应该让观众去看去判断。这让我觉得很有趣,因为刚才和大家聊,每个人都会发现一些点,比如有的人会问是不是加了张国荣(《东邪西毒》有望内地上映王家卫卖关子 听歌)的戏,是不是加了梁朝伟的戏,是不是加了张曼玉的戏。我希望观众有机会可以拿两个版本做下对比。

  新浪娱乐:这些元素的增加,是因为14年来你电影观念的改变吗?

  王家卫:我并没有要加入很多元素。这是我们泽东公司拍的第一部合拍电影。那时的合拍处境与现在的不同,条件上有很大区别。我们当时在玉林拍摄,条件有限。于是,我们今天将当时没做出来的效果做出来。

  新浪娱乐:当时因为技术和资金的限制吗?

  王家卫:两方面的原因都有。

  新浪娱乐:前年你是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去年你的蓝莓之夜(《东邪西毒》有望内地上映王家卫卖关子)是开幕片,这次你又带着《东邪西毒:修复版》来到戛纳。戛纳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王家卫:这次因为时间正好能够赶得及戛纳,所以就过来做特别放映。第一版的《东邪西毒》在亚洲以外,发行过的国家就是法国。

  新浪娱乐:您给我们的印象是用胶片写作,制作电影的周期比较长,为何会这样?

  王家卫:习惯不同而已。

  新浪娱乐:14年的发展,你的电影观念有多改变吗?

  王家卫:我相信有。但在具体对影片进行修复和重新剪辑时,因为我们都对初版有很深的感情,所以就彼此强调一定不要搞砸了。那个时候内地的观众可能是在盗版或者电视上看到这部电影,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在电影院内看到修复版。

  新浪娱乐:你的意思是说,有在内地上映的可能性是吗?

  王家卫:对。

  新浪娱乐:这部影片的内地上映时间,现在确定了吗?

  王家卫:还没有,现在还比较早。

  新浪娱乐:你能简单和我们讲述下与马友友的合作吗?

  王家卫:我不单是与马友友合作音乐的部分,我实际上是与吴彤(《东邪西毒》有望内地上映王家卫卖关子 听歌 blog)的工作室在音乐上合作得很紧密,马友友是与他合作的。我们在北京找到很多民族乐手,因为我一直觉得应该为这部电影的音乐加入民族的成分。

  新浪娱乐:那是否意味着你以后的电影会有越来越多的内地电影人的加入?

  王家卫:其实我的电影里一直都有内地电影人,我非常高兴内地的人才如此之多。其实《东邪西毒》的部分后期制作就是在北京完成的,他们的实力不俗。我可以看到内地电影人的条件越来越好,技术也越来越好。

  附:王家卫的戛纳渊源

  1989年,携旺角卡门》进军戛纳电影节;

  1997年,凭借春光乍泄(《东邪西毒》有望内地上映王家卫卖关子)》夺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

  2000年,花样年华(《东邪西毒》有望内地上映王家卫卖关子)》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男主角梁朝伟凭借此片获最佳男演员;

  2004年,《2046》入选戛纳电影节;

  2006年,任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主席;

  2007年,《蓝莓之夜》揭幕戛纳电影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戛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