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筹备回京义演 部份票房用于灾区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09:16  新京报
《赤壁》筹备回京义演部份票房用于灾区重建

吴宇森(左二)率梁朝伟、林志玲、赵薇、张震、胡军等主创亮相戛纳。图/CFP

  默哀、募捐、感动、流泪……哀悼日里,虽然戛纳的歌舞升平依旧,但那里的中国电影人和记者们却沉浸在国殇的悲痛之中。这几日可以算是戛纳电影节的“华语日”,而从《二十四城记》、《人鱼帝国》、《牛郎织女》(blog)等影片的捐款,到东邪西毒(《赤壁》筹备回京义演部份票房用于灾区重建)》终极版的默哀,再到《赤壁》主创的“只谈赈灾”,除了“必须”的宣传工作之外,每一部影片在戛纳的亮相都成了为灾区募捐的最好场所。

  身在戛纳的本报记者孙琳琳说,这次的戛纳之行太难忘了:难忘她在戛纳宾馆里默哀的那三分钟;难忘成龙(《赤壁》筹备回京义演部份票房用于灾区重建 听歌 blog)大哥谈到中国人的凝聚力时在场中国人的感动;更难忘采访张丰毅时的相对泪流。而这一切“难忘”,都化为一种力量———中国人的凝聚力。

  本报戛纳讯 华语片重头戏之一《赤壁》剧组于当地时间5月19日以全明星阵容亮相戛纳,除金城武(《赤壁》筹备回京义演部份票房用于灾区重建 听歌)外,导演吴宇森及主演梁朝伟(《赤壁》筹备回京义演部份票房用于灾区重建 听歌)张震、张丰毅、林志玲(《赤壁》筹备回京义演部份票房用于灾区重建 blog)赵薇(听歌)胡军佟大为(《赤壁》筹备回京义演部份票房用于灾区重建 blog)、小宋佳(《赤壁》筹备回京义演部份票房用于灾区重建)等全部出席,并全球首次亮相了长达十分钟的片花。

  但是国内突发的灾难让众人心情颇为沉重,对灾情的关注成了众人谈论的中心。为此《赤壁》剧组临时作出决定,将会捐出影片的部分票房用于灾区重建。而在第二天晚上的酒会上,制片人张家振又特别宣布,《赤壁》将在北京举办慈善义演,全部所得将捐给四川大地震的重建工作。

  - 主创发言

  吴宇森 中国人的团结感受至深

  我是在澳洲做后期的时候得知国内发生了这场地震,闻讯后我感到特别震惊和震撼,心情也很沉痛。我看到前线人员在奋力挽救一个个生命的时候,泪水多次夺眶而出。但是悲剧既然发生了,我们就要坦然去面对。这次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我们中国人强大的团结力量,政府和民众都伸出援助之手,我对所有在前线参与救灾工作的人员表示最深的敬意。

  梁朝伟(饰周瑜) 每个中国人都会伸出手

  我感到很难过,但是我要向那些在一线参与救援工作的人员表示敬意。我们也一定会给以关注和支持,因为每个中国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林志玲(饰小乔) 想帮孩子做心理辅导

  灾区的重建工作非常重要,尤其是那些小孩子,非常需要心灵层面上的辅导,这也将是一个长久的作业。我本人也希望可以亲自参与帮孩子们重建学校、做心理辅导等工作。

  张震(饰孙权(听歌 blog)) 钦佩前线的每一个人

  我很钦佩那些可以到前线参与救灾工作的每一个人。我们在后方可以捐款,甚至也可以为他们祝福、祈祷,总之要尽自己一份心意去帮助他们。

  胡军(饰赵云) 带着女儿去捐款

  我是带着6岁的女儿去捐钱的,我要让她亲自把钱捐给灾区。现在我们国家在受难,全世界的华人都在为此出力,我向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敬意。同时这件事也可以让大家看到我们中国人的精神,让更多人体会到什么叫中华民族。

  张丰毅(饰曹操) 硬汉流下男儿泪

  “每次出了事我们想尽一点心意的时候,都是通过不同的渠道进行捐款,但是有公司的演员还好,没有公司的就很麻烦,所以我建议应该成立一个演员工会,这样在遇到什么事情的时候就会带来很多便利。”

  在谈及灾情时,“硬汉”张丰毅还流下了眼泪,“这件事情让我看到了我们的团结,让我觉得中国还有希望。”

  佟大为(饰孙树财) 欲领养灾区孤儿

  我们原本是计划在戛纳多玩几天的,就当是一次蜜月旅行,但是国内地震的事情让我们完全没有了这种心情,便临时取消了旅行计划。我和关悦(听歌 blog)现在计划领养一个灾区孤儿,现在我们也有了孩子,两个孩子在一起成长对他们的身心也很有好处,现在我们正在看相关的政策。

  本版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孙琳琳发自戛纳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赤壁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