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城记》戛纳牵头募捐 华语片纷纷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0:14  新京报
《二十四城记》戛纳牵头募捐华语片纷纷响应

陈冲、赵涛和导演贾樟柯出席了《二十四城记》的首映仪式。图/GAFFIOT STEPH POOL

  本报戛纳讯 戛纳当地时间5月17日晚,“新浪-二十四城记戛纳之夜”酒会在Grand Hotel举行,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法国南特电影节主席阿兰、戛纳电影节亚洲区总监克里斯(听歌)蒂·琼等众多电影人都出席为贾导助阵。而举办本次酒会的目的则是为震灾地区捐款和祈福,除了《二十四城记》剧组捐款15万之外,准备在戛纳举办宣传活动的《人鱼帝国》、《牛郎织女》(blog)剧组也进行了捐款和物资捐赠

  《二十四城记》牵头成表率

  在酒会现场,贾樟柯携《二十四城记》的主演陈冲(blog)赵涛(blog)、制片人周强、摄影余力为等登台亮相。筹备多时的这场酒会原本是想邀请一些圈内人士为这部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的中国参赛片造势,但是由于拍摄地四川正在遭受着地震灾害,酒会的主题也临时改成了现场募捐活动。

  在下午举行的影片记者会上,贾樟柯提议向中国四川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的举动,博得了掌声和尊重,而在晚上的酒会上,贾樟柯也率先宣布,《二十四城记》剧组将再捐15万元人民币的善款,并会将影片在国内多个城市的首映票房捐献出来用于抗震救灾。贾樟柯表示:“我们受惠于这个地方,我们要报恩。”

  《人鱼帝国》、《牛郎织女》剧组响应

  这场酒会也得到了在戛纳参加活动的其他剧组的响应,中美合拍的好莱坞影片、由莫尼卡·贝鲁奇等加盟的《人鱼帝国》剧组,专门派出中方第一女主角施艳飞(《二十四城记》戛纳牵头募捐华语片纷纷响应 blog)到场,宣布向灾区捐献价值人民币200万元的急需物品。被选入在导演双周单元放映的尹丽川(blog)执导的《牛郎织女》剧组,也派演员吕玉来(《二十四城记》戛纳牵头募捐华语片纷纷响应 blog)代表梵太奇公司捐款10万元。

  本版采写/本报特派记者 孙琳琳 发自戛纳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