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宣传不忘赈灾计划 成龙:我的眼泪都哭干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0:17  新京报
戛纳宣传不忘赈灾计划成龙:我的眼泪都哭干了

19日,成龙和小将王文杰、刘峰超在戛纳大秀拳脚。CFP

  本报戛纳讯 戛纳当地时间5月19日,成龙现身戛纳,为自己担任监制的功夫片《武术之少年行》造势。虽然监制该片的本意是想培养和推荐功夫新人,但是由于国内遭受地震,成龙也将话题的中心转移到对灾情的关注上,表示将暂时放下手头的其他工作,专心于为赈灾设立专门的基金、筹划大型赈灾义演等工作。

  正着手为灾区设立基金

  成龙透露,得知国内发生地震时,自己正在考虑如何给予缅甸一些帮助,结果方案还没有讨论出来,就听到了这个消息。来戛纳前,成龙一直忙于赈灾,而活动结束后他便会立刻离开,继续赈灾的工作。

  “地震发生后,每一个中国人都在出钱出力,不过灾情过后重建的工作最重要,所以我现在哪都不会去,暂时放下手头的其他工作,专心为赈灾做一些事情。”成龙表示,这个灾难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过去的事,可能需要长达七八年的重建计划。“我现在正在忙着为赈灾设立专门基金的事,以便每年都能给灾区一些帮助。现在如何去安抚那些小孩子,帮助他们心灵上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有强大的凝聚力”

  成龙之前已经和英皇老板杨受成一起向灾区捐款1000万元,他本人也亲赴四川灾区。谈起当时的感受,成龙表示:“我的车是有警车开道的,但是两边的车一边是送物资的,一边是回来的空车,还有很多人骑自行车送去物资,前线人员那些感动的事迹,让我已经把眼泪哭干了。”

  成龙在世界影坛的影响力吸引了大批海外媒体,他在发布会上公开表示:“现在钱在中国不是问题,我们有太多钱了。这件事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我看到了我们中国人强大的凝聚力。”

  此外,有海外媒体问及关于北京奥运会的一些负面报道,成龙答道:“很多报道都是不属实的,有太多误读。我爱运动,我相信每个人都热爱运动,奥运会不只是中国的奥运,也是全世界的奥运。”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成龙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