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画魂》将重新启动 李牧遥呼吁心理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5:30  新浪娱乐
电影《画魂》将重新启动李牧遥呼吁心理救灾

李牧遥《新画魂》试妆照

  新浪娱乐讯 四川地震灾害发生以后,新电影《画魂》的总制片人和主演李牧遥——这位出版过《心灵美容》等多部心理方面书籍的知性女子,除了在第一时间捐款捐物之外,还一直牵挂着灾民尤其是地震孤儿的心理救助问题,她表示,灾难发生后,受灾群众特别是那些地震孤儿,往往因无助和无法应对而感到惶惑不安,从而引起恐惧、焦虑和抑郁等一系列的生理心理反应,灾难过后很多人的身体会逐渐的痊愈,而对心理的伤害如果处理的不恰当,往往就变成一辈子的伤痛。因此,“心理救灾”与“物质救灾”同步进行很有必要。

  李牧遥表示,对地震孤儿来说,此时此刻他们的安全感已经完全被剥夺掉了,亲人的离去、身体的残疾对他们来讲,可能现在还没有意识到,因为还在剧痛当中,他们最可能表现出来的就是情绪的暴躁,可能会拒绝跟别人说话、拒绝跟人有眼神的对视,要不变得非常的胆小,要不就有攻击性。

  李牧遥认为,志愿者和他们交流、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的时候,就要把握好分寸,和这些孩子聊天时,要始终面带笑容,要有亲和力,让他们觉得你是可信任的,是关心他们的,要让他们知道,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同时还要善于倾听,切莫提出一些孩子们不愿意听、不愿意回答的问题,“必要的时候,也可以根据孩子们的不同爱好,和他们做一些小游戏,做一些健康的转移,虽然不能说有什么立即见效的方法,但相信会给他们的心理调整有一些帮助的。”

  据了解,李牧遥近期正忙着联络领养灾区孤儿事宜,还准备在有可能的情况下,邀请5-10名孤儿到北京过六一,她表示,忙完这些事情后,新版电影《画魂》将会重新启动。(大拇指)

画魂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