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人在戛纳 章子怡忙赈灾洒热泪(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8:02  新民晚报
中国电影人在戛纳章子怡忙赈灾洒热泪(附图)

章子怡戛纳洒泪

  章子怡(中国电影人在戛纳章子怡忙赈灾洒热泪(附图))汤唯(中国电影人在戛纳章子怡忙赈灾洒热泪(附图))等华人影星近日现身法国戛纳电影节,她们虽然人在戛纳同样心系灾区。

  被选为“戛纳年度新人奖”的汤唯,前日从北京飞至戛纳。她说自己知道四川地震消息后的第一反应是“为什么我不是医生,那样我就可以去前线救人。为什么我不是歌星,那样我可以义演去为他们筹款。”汤唯眼泛泪光,声音哽咽,她说自己领奖虽然是荣耀的时刻,但心情并不轻松。“我人在这里,可是心和四川在一起。”说完,她深深鞠躬。

  章子怡昨天出现在卡尔顿酒店前的海滩上,举行赈灾筹款聚会。一身黑衣的她,胸前带着白色的菊花, 举着 “祝福中国”四个大字,神情肃穆。她告诉记者说,她已经筹集到50万美元,这笔钱会用来为四川灾区修路、盖房子。章子怡说到灾情时泪眼婆娑,几乎无法成语:“这两天我把在国外可以收集到的文字与新闻图片做成册随身带在身上,拿给每一位外国人看,希望他们来帮忙。”

  昨日,记者偶遇将离开戛纳的佟大为(中国电影人在戛纳章子怡忙赈灾洒热泪(附图) blog)关悦(听歌 blog)夫妇,他们脸上没有新婚的喜悦,见到记者就不停询问四川的近况。佟大为表示,这趟戛纳之行一直在关注四川的地震灾情,出席《赤壁》宣传活动时的心情也非常复杂。因此他向剧组请辞,提前从戛纳返回国内,希望能为灾区实实在在地做点事。“我们打算认养一个灾区孤儿,和我们的孩子一起抚养长大。我已经询问过有关的办理程序了。”已怀孕的关悦在一旁静静听着,并频频点头支持丈夫的决定。

  特派记者 张艺(本报戛纳今日电)

章子怡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