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再次表达哀悼 将赴成都拍片延续对其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5:36  新浪娱乐
贾樟柯再次表达哀悼将赴成都拍片延续对其关注

贾樟柯问候新浪网友

贾樟柯再次表达哀悼将赴成都拍片延续对其关注

贾樟柯接受新浪娱乐独家专访

  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 赵静/文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22日,贾樟柯导演自《二十四城记》于戛纳首映五日后接受新浪娱乐专访。贾樟柯表达了自己对灾区成都的深切关怀,他虽身在戛纳依旧关注祖国灾情的新闻。他将在戛纳电影节结束后,赶赴成都,有可能在回成都的过程中带拍摄组进发灾区中心,以延续《二十四城记》对成都的关注。

  新浪娱乐:今天离《二十四城记》在戞纳首映已经过去五天,您已经接受了很多媒体的采访,特别是很多国外媒体,您从他们那得到的消息和评论的反馈怎么样?

  贾樟柯:不包括中国媒体,我自己五天有139个专访。从首映前一天就开始作采访,一些媒体通过发行公司看到这部影片,从16号到现在连续5天里有139个国际媒体对我们进行采访。大家最关心还是两点,一点是电影的方法,就是把剧情和纪录混合在一起的实践。另外一点是,这部影片对语言重要性的强调。这两点我觉得是采访中大家谈论最多,也是贡献给国际电影一个新的思路。其次,对这部影片涉及到五十年的工厂历史,人们对这方面也是有很多经验上的分享,特别是和很多东欧国家记者聊的时候,这方面的共鸣感会更强一些。这部影片现在捷克和俄罗斯都买了,这方面挺好的。

  新浪娱乐:这部影片选择在成都拍摄,您在那拍了一年多,现在成都经历了一场浩劫,我觉得其中有一种莫名的因素。有国外媒体特别关注这方面的问题吗?

  贾樟柯:国外媒体对这方面关心不是很多。因为很多人不知道成都就是汶川,成都就是灾情发生的地方。对我来说,也没有必要去太强调影片中这个地方现在正在灾难里。因为,在这么大的影展中,我们保持把中国人的精神面貌,这部影片中很多人表现出对变迁的理解,对变迁的承受能力,我觉得这是特别值得尊重。影片本身有一种尊严,四川成都本身也是非常有尊严的一座城市。通过这部影片把这个信息传达出来是最重要的。另一方面,对我来说三年一直在西南拍片,好象冥冥之中也是一种召唤,觉得那里的土地需要摄影机。那么恰巧灾情发生之后,我也觉得多了一份责任感。因为这几天也有很多的国外记者,因为他们看了打分什么的,都说,您期待什么奖项什么的,问了我很多。当国家发生这么大一个灾难的时候,任何个人是不重要的。我觉得,所谓的奖项就变得很淡。我觉得还是考虑怎样能迅速把手头戞纳的工作完成,把这部影片推向全世界,迫切地想回国,回成都看一看。

  新浪娱乐:如果回到国内的话,您会第一时间到成都去看望那些人吗?

  贾樟柯:我不知道那里现在交通的情况,但我想到北京中转一下然后去成都,因为拍摄的工厂,包括《二十四城记》里的楼房我想看看它们的情况如何,如果允许的话我想向灾区的中心进发,如果条件允许可能会拍东西。

  新浪娱乐:拍什么样的东西?

  贾樟柯:我觉得没有必要现在设想拍什么样的东西,先用摄影机去纪录、面对将来可能再剪接或者后期再作设想,但是不清楚条件是否允许,有没有拍摄条件。

  新浪娱乐:我们今天早上看到有新闻说,尹力导演已带人进发灾区去拍电影《汶川》。那天办 “新浪《二十四城记》之夜”,当天通过您们剧组的带头募捐到二百五十五万。我们一直想当面表示我们的感谢。您对在新闻发布会上有关默哀一分钟的提议是预先设计的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贾樟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